close
Day1行程:
家→南投市場(早午餐)→車程火車站、車程老街
→紅木農莊Check in→頭社活盆地體驗→玄光寺(阿婆香菇茶葉蛋)→慈恩塔→伊達邵晚餐→花火節活動開始



這次日月潭輕旅行完全是個意外,原本預計一年一度的外宿旅行要去小琉球
沒想到去年遊日月潭,今年又一樣,主因是幫豆豆報名了滑步車比賽
在尋覓住宿時才發現,這是日月潭一年一度的花火節活動之一
意思是我們可以到日月潭看煙火,OH YEAH~ OH YEAH~
豆豆現在五歲,已經看了無數大大小小的煙火,妮妮也正在累積中
這無心插柳的活動,真令人興奮,但也意味著,住宿必須馬上!! 現在!! 迅速訂房
果然~ 我的動作太慢了,雖然還一個月多的時間,我屬意的青年活動中心已客滿
後來順利找到"紅木農莊",民宿最大賣點就是頭社活盆地,這次要走跟去年不一樣的路線:D
我真的給它很懶散,去前一個禮拜才在規畫行程,哈哈~
花了幾天時間,終於把路線排好,最重要就是把去年的遺憾完成
在安排路線時,有夠頭痛,早上想去南投市場,早午餐都想在這兒解決
因為遺憾之一的車程火車站大家都推木桶便當,但一個要2百多要300元,我實在沒興趣
然後行程3點Check in,3點半要活盆地體驗
中午到3點這段時間要排去哪,也不能離民宿太遠,不然我怕來不及
這次想走健走路線,明潭十俊及明潭四秀,環潭步道登頂眺望日月潭
一開始訂好的路線,不太順路,從埔里到日月潭那段太遠了
後來修改行程,水里到日月潭,一整個完美,路線省時又順



AM9:00出門,不到9點半就到南投市場,我會執意要來,純粹就是為了"李記小籠包"
他是我很喜歡的厚皮小籠包,雖然湯包也很好吃,但這種懷舊味越來越少了
結果一直找不到車位,繞了好久,心想我一定要吃到小籠包
在地人說平常11點前就會賣光,眼睜睜看著蒸籠越來越矮
就跟老公說我先下車買,一籠5顆35元,一顆7元看你要幾顆都可以
我買了兩籠,一袋原味一袋加辣,握在手裡好感動,淡淡的薑味襯托肉的鮮甜
兩小也很喜歡,不吃肉的豆豆一直伸手要,不會有湯汁流出,不用擔心小孩弄髒衣服
雖然辣醬的味道不差,還是建議不要加太多,單吃就超美味,我們在車上就吃開了



接下來是在地人推薦的"友德南投意麵",從早賣到晚上7點
來南投當然要吃意麵,好不容易找到車位,走來的路上
看到一家製麵廠,好吸引我,可惜這是旅途的第一天,不好保存



南投乾意麵是一定要的,我看在地人激推魯肉飯
我吃幾顆小籠包已經有點飽了,但因為在地人推薦,硬著頭皮點
結果吃了好失望,入不了口,這家魯肉偏淡,沒什麼突出的味道
只有意麵本體好好吃,滑滑的,總結外地人還是吃不習慣在地人推的美食
畢竟在地人從小吃到大,那是他熟悉的味道
一般都推李記小籠包旁邊的南投意麵,其實一開始我就對李記隔壁那間比較吸引
但因為是在地人推,想說來嚐試看看



友德南投意麵前有個傳統小吃攤,看起來好像不錯
我實在吃太飽,感覺可以凍到下午,所以沒買
南投市場好有懷舊味,很多傳統小吃,跟看起來很久的老店



沒想到~殺出程咬金!!
在南投市場不是推意麵,不是推小籠包,出乎意料~我超推這間麻糬攤
我個人偏愛這種古早味麻糬,爆甜的花生粉加上無糖的麻糬,好好吃!!好好吃!!
最主要喜歡那種偏軟微Q的口感,而他們的麻糬,反骨的不甜膩,吃起來很清爽,卻非常吸引人



他們綜合是兩種口味各5顆,但我比較喜歡花生芝麻,所以要紅豆少一點
沒想到老闆很推他們家紅豆,一直跟我說不會很甜
對~不會很甜,但重點是,吃得出紅豆原味,就像我自己炒的豆沙餡
自從自己炒過豆沙餡,就覺得就算在麻煩在花時間,也要自己炒
因為那種紅豆原味,在外面買紅豆麵包,是吃不出來的味道,都是糖
我從來不愛吃紅豆麵包,吃後會好渴,但自己做的我卻好愛
吃了他們家的紅豆麻糬,我好感動,而且很像日本大福,只差沒包草莓
就這樣旅程中,一個叫豆豆的小孩,只要稍有停歇,他就拿出麻糬要吃,本來還擔心買太多勒~



吃飽喝足後,直奔車程,因為假日,免費停車位都滿了,車位非常少
只好花錢買時間,遇到不錯的在地阿伯,說是幫朋友顧停車場
很熱心的告訴我們,中餐要去哪裡吃比較便宜,一餐只要70-80元就可以搞定
旅遊景點價位都馬很高,阿不過我很不專業,沒仔細聽在哪:-P
因為我們是吃飽才過來,還是很謝謝他



從老街小坡道走下來,聞到好香的咖啡烘焙味



好美的日式建築,這間不知是不是民宅,沒對外開放



一隻貓慵懶的走過....



車站到了~這邊是車站後面



鏘~鏘~我之所以一定要來,就是衝著全台最美麗的火車站雅稱
果真好美,不只是建築,風景也很讚!!



旁邊就是山壁,很奇妙的感覺,這讓我想到去日本時,住富士山腳下的FU



很懷舊的售票口,是真的有在賣車票
看了時刻表才知道,可以從彰化二水到車程耶!!
而且來了以後,發現這地方是可以逛一天都不嫌多,一日遊剛剛好
下次可以來安排鐵道之旅,到車程一日遊,時間OK的話,還可以到集集



車程在日據時代興盛伐木加工業,所以到處都是木作蹤跡



售票口另一邊是紀念品店,也擺了很多木製品



很猶豫要不要買小的竹飯匙,超可愛,但我還是被理性拉回來,買了不知要做啥
還想說可以當文字燒的鏟子?! 想想用途不廣,作罷
另外,車程有些餐廳有買便當附小木桶,但價格不便宜,一頓飯270-300元,除非是剛好要買木桶



明信片畫風我好喜歡



這天天氣還滿熱的,買兩枝古早味冰棒來粗



慵懶的貓晃來車站,感覺牠好幸福,無憂無慮



妮妮很喜歡看小動物,馬上湊過來



每次來個踏青旅程,豆豆就很鬆懈,到處亂跑



豆豆又溜了,妹妹也想跟過去



抓回來拍照,最後火車站,只有往水里方向



這角度很讚,趕緊拍下深情的父女



不由得抱怨,每次都是我拿相機,照片裡永遠都是少少的我,阿不然就是自拍 (嘆....)



讓兩兄妹好好的拍幾張,豆豆就是這麼不安分,一直做鬼臉



又溜了,說他要到山洞那邊,結果走到一半,被車站人員趕上岸
說這裡會有火車,不能走這邊



真實版的換軌手動轉轍器,扎扎實實鐵打的,有夠重,看豆豆多吃力



車程還有導覽列車,價格挺實惠的,聽說還會帶去看蝙蝠
可惜我們只是短暫停留,基本上也等不到一點火車進站



我們在排隊等玩手動鐵軌車~



好新鮮的體驗,維持秩序的阿公很熱心,要我從這個角度拍比較好看



然後我又換個角度,後面山壁也要入鏡



前進到一半我有跳上車,坐在上面可以感受到美景緩緩印入眼簾,好解壓:-)



這棵大樹讓我想到龍貓的家,看守阿公說這棵樹是從澎湖運來的
有60年以上,總共有兩棵,還有一棵在忘了說在哪裡:~



樹真的超超超......級大



一旁是水里鄉農會商店,賣很多南投農產品



豆豆吵著要吃麻糬,就坐著歇一會兒
而我去農會買飲料,也買了4個梅子果凍跟紫蘇梅,晚上當點心




展示鐵道線路



豆豆對火車很有興趣



不知道這邊也有賣梅子,簡易包裝比較便宜,我在農會買的有盒裝,比較適合送人
車程有個漂亮的湖,梅莊賣魚飼料很好玩,一包10元,自己投錢在桶子,沒人在管理



梅莊走上去一點是警察局,門口竟然養了雞亂亂走,也太純樸了



我看有人介紹說,來車程一定要逛林班道,所以就進去晃晃
路旁種了一大排薰衣草跟不知名的花,好美~




門口有賣小盆各式香草,我的夢想之一,也想種一些香草跟菜園,慢慢實現



林班道樓下可以體驗木作,板凳上面很多名人簽名
DIY+教學價格很合理,有時間可以體驗看看



也有現成木製品可以買



木作教室



也可以體驗烙印



晃了一下,就離開了,人太多
這個樓梯下來的時候還看不到是琴鍵,往上走才看得到




話說,本來已經想離開了
但看到這兩個小孩癡癡望著魚兒
阿母我心軟,又衝下坡去梅莊買魚飼料



妮妮餵魚好可愛,嘴巴唸唸有詞:魚魚~快點過來,給你吃



哇嗚~有土虱耶!! 嘴巴超大,這邊魚都很肥



其實不太懂這建築物:-P



遠遠拍兩小餵魚



這池子好美,以前是用來洗淨木材的"貯木池"



準備離開時,又看到這座建築,好美好壯觀,這間是木展館
只是整個時間已經底累太多,就沒進去看



我小時候也拍過一模一樣姿勢的照片,妮妮在躲貓貓,但我是在哭,哈哈~
以前很不能釋懷那張照片,被我藏了好久,直到長大才拿出來



自主性很強的妹妹,硬要自己走這斜坡



私人停車場在阿嬤紅茶館旁邊的斜坡,在地阿伯很親切喔~
我們離開時已經下午兩點,車程意外的殺時間
我一直以為只是個小地方,太低估它了,找時間要來個鐵道之旅一日遊
接下來,往日月潭囉~GO!!!!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