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hobo (01).jpg

HOBO入我清單多年,始終沒入荷,無非是價格讓我退卻
這幾年都是用韓國微笑手帳,是少數的兩日一頁
因為我偶爾會神來一筆,寫一堆,完全不考慮一週兩頁
我有"套組控",2011年一次囤了4本微笑手帳
果然有先見之明,今年手帳寫完了,怎麼都找不到微笑手帳
被逼著入坑HOBO (還真勉強吼~)
兩日一頁有個缺點,借一段格友的話:
想寫的時後寫不夠,不想寫的時後又填不滿
超貼切!! 我就是這囧境,一日一頁就可以暢所欲言啦~


HOBO每年9月1日 日本AM11:00 (台灣AM10:00) 開賣隔年手帳
一到8月就心神不寧,很期待這樣,8月底可以先看款式
有些款式是特定日期發售,也有抽籤販售
另外要注意的是,某些款式不能寄送國外
像2016年的Kitty款式只能國內販售 (お届けは国内のみです。)
還好我不是Kitty控,要是來個懶懶熊,我就要焦慮了

第一次自己跨國購物真興奮,每天都想追蹤一下,看物品飄到哪了
必備的是,要有一張"信用卡"
購物流程我盡量簡化,重點都打在照片上:D


步驟1 點入ほぼ日手帳官網
點入你要購買的產品,逛逛看喜歡什麼款式

hobo (02).jpg


步驟2 將商品放入購物車
2015年新增了分冊版,就是把手帳分為上半年和下半年兩本
分冊版讓我去年有心動想購買,當時還有一本手帳,就先忍著
但今年要訂購時,想一想,還是喜歡一年一本,等使用後再來考慮明年買哪種
英文版則是完全沒興趣,日文比較有FU啊!!

hobo (03).jpg


步驟3 結帳
把想購買的物品拉進購物車後,點選結帳
基本上,入手HOBO,必買墊板、書套
買單色款書衣,就不用另外購買
但我收到後小後悔,另外又加買了有圖案的書套
書套算是消耗品,到最後可能會磨到髒髒的
但以我小龜毛的個性,會用小桌巾墊下面寫手帳:-P
反正透明書套沒用到,明年預計買設計款,就可以使用

hobo (04).jpg


步驟4 點選"第一次購物"
點選"第一次購物",往後購物就點選會員登入

hobo (05).jpg


步驟5 同意賣場規則

hobo (06).jpg


步驟6 填寫會員資料&寄件資料
右上角有切換中日文,不過我還比較習慣日文版
看漢字猜一猜比較快,部分還是需要英文啦~但變換版面資料就要重打
 

hobo (07).jpg


選擇海外,版面會跟著切換成填寫海外的個人資料
沒辦過護照,可以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查詢姓名英譯,地址在郵局查詢英譯

hobo (08).jpg

電話號碼需加台灣國碼886+區域碼市內電話or手機號碼去0
例:
區域碼02室內電話-8862********
手機0955門號-886955******

最下面出生年月日非必填

hobo (09).jpg


步驟7 選擇收件人
會再確認一次寄件資料,增加新地址,可儲存3組地址


hobo (10).jpg


步驟8 選擇結帳方式(信用卡)
海外只能選擇信用卡結帳

hobo (11).jpg


步驟9 確認購買商品
海外訂購會扣除消費稅
但會有一筆500円手續費,這是固定的,買多少都一樣
運費則照EMS的重量、區域來算

另外,信用卡帳單來時,也會有一筆"國外交易手續費"
這是發卡銀行扣的手續費,依消費金額扣%
自從2010年消保會規定手續費不得超過0.5%後,加上國際信用卡組織1%
大部分發卡銀行都改成1.5%的手續費,也就是說消費NT1000元,手續費15元

hobo (12).jpg


步驟10 填寫信用卡資料
海外限一次付清
另外,下面有個選項,可以記錄卡號
我在任何購物網,都不會記錄,小心為妙嘛~

hobo (13).jpg


步驟11 購物完成
恭喜捏~終於到這個步驟,有訂單編號就是訂購完成啦~
可以滿心期待等物品囉~ 一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收到,是不是超快速!!
等的時候感覺很漫長,因為我每天都在看物品飄到哪:-P

hobo (14).jpg


追加&更改數量
購物完成後,如果想追加商品,只要是未出貨狀態都可以更改
約一天後開始理貨,就無法變更了

先登入會員,按照圖中箭頭點入

hobo (15).jpg

 

hobo (16).jpg

 

hobo (17).jpg

 

hobo (18).jpg


想看物品飄到哪,也是這樣點選進去

hobo (20).jpg

 

hobo (21).jpg


清清楚楚可以看到物品到哪裡了

最後文章還是一大長串,希望有幫助到大家
搭飛機燒燙燙到手的感覺就是不一樣,嘿嘿嘿~


hobo (19).jpg

此時,我的HOBO已經在我手上了,好想2016年快來
等待的時間,來想想如何規劃手帳,接下來寫令人興奮的開箱文~

 


 


ほぼ日手帳
英譯姓名-外交部領事事務局
英譯地址-郵局
EMS郵資計算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