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自從得知團購菇菇太空包在南投豐年農場,就一直想找時間去
能讓豆豆親眼看到菇菇生態&親手採菇,然後最主要的目的~買太空包回家養



往豐年農場的路上,經過這條路,有韓國南怡島人工美的FU~



①走進豐年農場,會先看到製作菇菇太空包的工廠,可以入內參觀
但我們下午三點來,五點關門,就先去採菇

②接著會看到賣炸菇菇的攤位

③賣一些各式香菇加工品、百香果、茶、生薑、小黃瓜....等,自產自銷

④攤位一旁有座椅



好多菇菇彩繪作品,真美~



問豆豆最喜歡那個菇菇



左邊是豆豆選的,看起來跟豆豆一樣頑皮
右邊是我覺得很可愛的菇菇



採菇前先讀,籃子要去商店結帳處拿
菇菇是秤重,價格都一樣,一斤100元,可以隨意混"菇"



裡面員工很熱心,看到我們要採菇菇,就先帶我們到各個菇場解說一遍
秀珍菇是養在空調室,溫度在25.3度



豆豆不太敢拔,總說他不會,就在一旁看爸爸採菇菇




我們太晚到,菇菇都快被拔完



拔了一個超大的珊瑚菇




猴頭菇不能採收,看起來毛絨絨,有點可怕




靈芝類也不能採收,還是第一次看到新鮮靈芝




好像雞爪



特地叫豆豆在旁邊比對,靈芝都很大一支



豆豆一開始還不太敢拔,到後來得心應手,一整個玩上癮



阿公嘴裡說好了啦~ 夠了啦~
但祖孫倆一整個玩開,籃子都快裝滿,卻絲毫沒收手的意思
有圖有證據↓↓↓↓↓↓ 阿公嘴裡說好了,卻還是不由自主的在找菇菇



雖說我們晚到,菇菇都快被拔光,但多了找菇的樂趣



一整個拔上癮的小孩



好大束的白雪菇




你看看~ 你看看~ 還在拔!!
這區還沒拔過,祖孫倆玩開的狂拔



掌心一半大即可採收,好大朵

明明老公也有來,卻突然消失了!! 採菇照都沒有他??



原來去當奶爸了,哈!!



妮妮肚子餓,就到店內餵奶



都走進來了,祖孫在採菇,我就在商店裡拍拍照,發現可以現採現烤!!



本來想買泡麵,結果離開時忘了買,南投埔里產筊白筍




發現目標!! 菇菇太空包擺在門進來右邊
好多人買猴頭菇,大概因為猴頭菇不能現場採收吧?!
但我覺得猴頭菇長的好恐怖,所以沒買



拍完照,正要去找祖孫二人
我在後方,聽見他們對話,說要往前走,看還有沒有養菇場
(這對祖孫真的是一發不可收拾,哈~)



後來叫住他們,前面也沒養菇場了
豆豆興奮滴提著籃子,想趕快拿戰力菇給爸爸看



妮妮也吃飽了



先拿菇菇去結帳,採了140元,又加10元買鋁箔紙 (2張),烤菇用



角落有流理台



洗到一隻蟲,我不敢抓,用水把牠沖掉



放進烤箱,大概烤10分鐘



免費的菇菇湯,好好喝~ 濃濃的香菇味



以為豆豆會吃菇菇,結果還是挑著吃,只吃梗的地方



香噴噴的烤菇菇,只有灑上胡椒鹽,黃色湯汁是香菇精華



妮妮不能吃,只好吃手手看大家吃



豆豆最近愛上拍照,老愛趁我不注意,拿相機亂拍
這些都是豆豆照的,每次看到右下那張,就忍不住想笑,亂拍阿公吃東西



還有更絕的,竟然拍路人甲 (昏~)



發現我好像沒露臉吼~ 來張跟豆豆的自拍
本來想拍後面的菇菇畫,被我遮住了



回到家,吃完晚餐,我煮了粉圓
拿出去黃昏市場買的超好吃豆花,加上粉圓,畫下完美的句點



最...最...最.....後,放上豐年農場店裡牆上寫著.....

"吃菇 健康 養顏 瘦身"



延伸閱讀:
【南投埔里】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(二) 小菇農記錄篇



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官網
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FB粉絲團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