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山紫南宮(午餐)→85度C(買生日蛋糕)→明山森林會館check in(PM3:00)→十六響鈴侍(下午茶)→妖怪村閒晃→青山食堂(晚餐)→夜遊妖怪村→回房幫豆豆慶生

距離上次外宿已經是2年的事了,難得的2天1夜小旅行,格外興奮
特地選在豆豆生日這天出發,好可以在飯店慶生
原本還想去忘憂森林,阿不過帶著妮妮實在沒辦法趴趴走,所以決定輕鬆玩
我家附近熱心的全家店員,告知竹山紫南宮寶寶可以領金銀幣,剛好順道去


我們摸到AM10:30才出發,買了早餐在車上吃
行駛高速公路途中,一看到山,更是感覺要出遊囉~ 彰化到南投好快啊!!



頑皮的阿豆仔,一整個開心的亂亂熟



瞧~ 明明是星期一,人多到這樣,有種錯覺以為是假日
沒想到紫南宮小小一間,我以為會蓋得非常豪華



人太多,老公跟豆豆先去拜,一會兒再換我



兌換金銀幣的地方,就在廟旁邊,拿金紙的後面



嘿嘿~ 妮妮多了一份紀念小物
孕婦健康手冊換銀幣,兒童健康手冊換金幣



這豆拔很會挑時間,偏偏這天肚子不舒服
豆拔去上廁所,等得無聊,就幫豆豆跟金雞拍幾張



蛋被摸到好光滑,一直叫豆豆去摸蛋蛋
是說,小小年紀是要發什麼財



老公一回來,就拉著我們去看廁所,哇!! 傳說中斥資千萬的七星級廁所




天啊!! 好漂亮~ 水池的水從上面落下,很特別的設計,採光也很好



天氣很熱,躲在這邊納涼一下



平時不給豆豆吃冰的老公,答應讓豆豆吃,實在太熱了
這個冰淇淋做法好特別,老闆從冰櫃裡拿出一罐你選的口味,在用機器把冰淇淋壓進餅乾筒
豆豆是吃青蘋果口味,我覺得SOSO,有飛壘口香糖的味道
焦糖布丁就很好吃,後來豆豆一直吃我的



買冰淇淋時,妮妮吵著吃ㄋㄟㄋㄟ
剛好金筍裡有兩間哺乳室,而且很寬敞明亮
結果這小妞很不專心,吃一下看一下,動來動去,就不餵了
等回車上在吃,每次在外都這樣



廟的旁邊都是攤販,本來打算在這吃午餐
不過熱到想趕快逃離這裡,飯也沒吃就離開了



好大的元寶阿!!



再加一隻好大的雞
停車場好原始,很喜歡這種感覺,地上還有枯葉
豆豆已經有點愛睏,太早起床



一說到買生日蛋糕,豆豆整個跳起來,特地找竹山的85度c,不然我也不知哪間麵包店好
出發前有打去明山森林會館,詢問是否有冰箱寄放蛋糕,服務人員說可以先寄放餐廳
因為外宿,蛋糕也不能買太大,我們就各挑一個自己喜歡的小蛋糕



呼呼呼~ 上山囉!! 我一整個好興奮
往溪頭的山路,有好多竹子,忍不住一直拍照
上面這張,好像路邊積雪,想到2010年去日本滑雪場的路上 (何時才能再玩雪....)
高興過了頭,還耍了個白癡



看到高高的樹,就很歡喜,狂拍好幾張,包括上圖的樹
拍了不知幾張後,跟Woo聊著聊著,赫然發現,這.......這是檳榔樹吧!!!!!!!!!
吼~ 一整個閒情逸致破滅,好吧~ 雖然是檳榔樹,但數大便是美 (嗯...認同)



另外,想說路程有一大段,帶了符合這次出遊主題的書 - 力豆2-2生日禮物
故事主角起床時,發現一張媽媽寫的紙條,然後依提示循線找到禮物



我們到妖怪村剛好PM3:00,蛋糕也不用寄放了,放房間冰箱就可以了
車子直接開到會館門口,有總被受禮遇的fu,到櫃台辦理check in
接著車子開到住宿的地方停放,我覺得這樣有好有壞
車停在住宿旁很近,但車會在妖怪村前廣場來來去去,沒辦法放心遛小孩



這次小旅行是在GOMAJI團的,非常划算
包含下午茶券x2、晚餐券x2、早餐券x2、購物8折券、免費贈送照片鑰匙圈乙個



check in後,先在房間休息一下,也把妮妮餵飽
房間滿舒適的,顏色很溫馨



衣櫃旁邊有飲水機,附上真鍋即溶咖啡&天仁茗茶茶包



東西印上妖怪村裡的人物,都變得好可愛
清潔用品非常齊全,這房間是兩大床,用品是四人份



休息的差不多,來去妖怪村到處閒晃



能住在森林裡的感覺好妙、好新鮮,整個人會很放鬆



剛好遇到巴豆妖出巡,心想~ 枯麻勒?!
由於先看到巴豆妖,豆豆對他印象比較深
主持人現場發問,回答正確就得一個鑰匙圈,當然都是跟妖怪村有關的問題



其實我沒很專心在看,一直在拍照
結果一個分心,巴豆妖把妮妮推車拉走 (心想...還好妮妮沒大哭)
只好上前解救妮妮玩猜拳,但哪有這麼簡單,主持人一直耍詐
猜了2~3次才把妮妮救回來,也贏了一個鑰匙圈



已經快四點,還沒吃午餐,但也奇怪,沒很餓
剛好可以到"十六響鈴侍"吃下午茶,填一下肚子,晚一點就可以吃晚餐



下午茶券只能點原味鬆餅+120元以下飲料
附的飲料已經算不錯了 (因為都是我愛的咖啡,哈~)
有美式咖啡、拿鐵、卡布奇諾、可可牛奶



餐點挺慢的,可能要等鬆餅吧?!
我就在店裡到處拍拍晃晃,這是室內的空間



我們選擇坐室外,下午到妖怪村溫度好舒適,不冷不熱
豆豆一整個玩開,跑來跑去,外面有一個長廊,一直要跟我玩賽跑



櫃台旁邊有個大鈴鐺,我很阿呆,教豆豆繩子用手搖,鈴鐺都不太會響
結果老公過來,說要上下拉才會響啦!! (我要去鑽牆了)
左圖還有在日本看到的暖爐耶!! 濃濃日本味



跑來跑去的小孩,看到豆豆這麼開心,做娘的心裡好慰藉



結果這阿豆仔實在太放鬆,趁我到處拍
他拿著把拔手機跑下樓,老公叫我快追下去

▼右圖是豆豆用手機拍的


結果這小子是想拍會館門口上的枯麻 (天啊!! 老娘會被你嚇到沒命)
這就是我為什麼說,讓車子進進出出多少隱藏危險 (好啦~其實是我的錯)



剛好旁邊有個郵筒,順便來拍一張
這小孩還在講,拍個照囉哩叭唆



和豆豆走上來,餐點送來了,哇~ 哇~ 哇~ 看起來好可口
我點最愛的熱拿鐵,因為豆豆也要喝,所以另一杯是熱可可牛奶



我的拿鐵杯具好可愛,也很特別



鬆餅好好吃阿!! 很厚實,外皮酥脆,奶油味很香
後來吃不完打包,想說晚上可以給豆豆吃



哇哈哈~ 好久沒這麼滿意的個人照,阿豆仔技術真好



豆豆要說的是,我今天滿4歲~



愛分享的豆豆,要分把拔喝可可牛奶
Woo說等等喝,他在吃鬆餅,結果阿豆仔硬逼把拔喝



妮妮看到我們吃鬆餅,吵著要MonMon
現在也會想用手抓,就給他吃了幾小口



吃得差不多時,來了一對兄弟,豆豆跟他們玩開
豆豆真的很會找玩伴,他會先用你追我跑遊戲,吸引小朋友跟他玩



老公問我,有沒有發現這裡有什麼特別的地方
我這反應遲鈍的人,怎可能知道
他說這間餐廳,杉樹都直接貫穿房子,Woo沒說我還真的沒注意
翻回上面幾張圖,室內也有貫穿樹耶~!!



十六響鈴侍樓下在賣枯麻燒,本來行程前查資料就想說要買,但有下午茶就算了
旁邊還有一台妖怪公車,豆豆完全不會怕
又或者還沒到懂得年記?! 他一直踩妖怪的腳,哈哈哈...
再加上妖怪的表情,應該加個後製吼~ 啊!! 踏丟咖!!!!!!!



這邊是進去妖怪村的車道,一堆酒桶,濃厚日本味,一定要拍的阿!!



這間熱滷看起來好誘人,天空漸暗,溫度也隨著下降
看到這間房子冒著白煙,忍不住想過去瞧瞧
可惜我們吃飽了,Woo問了營業時間,PM10:00點收攤,等晚上再來吃宵夜



豆豆好愛這仙,尤其他的牙齒
一直要找這隻拍照,妖怪村裡大概有兩仙七眼門擋妖
一旁有介紹,他是妖界的守門員,在人類與妖界的連接處



開始閒晃.....隨便拍隨便美......



連垃圾桶都有故事,真有你的,哈~



超人氣久保田烘焙坊,左邊是店面,右邊是烘焙房



我在網上爬文,有人寫說要AM7:00起來排隊,才買得到咬人貓麵包
是有沒有這麼誇張? 重點是有多好吃? 要這麼一早起床排,個人我是辦不到
打算明兒在買,記好出爐時間,碰碰運氣




在久保田裡面晃晃,我還以為裡面都是賣麵包
麵包沒看見,都是週邊商品,看來非要等出爐時間,才有麵包身影
被阿豆仔賺到一枝棒棒糖,想說難得出來玩2天1夜,就讓他更開心點



PM5:00離吃飯時間還有1小時,先回房休息&餵妮妮吃ㄋㄟㄋㄟ (呼~ 當乳人真累)
行雲館跟全家便利商店外都有個溫度計,在山上溫度好低



我們住的鳳凰樓 明山五館



吃飽的阿妮妮,Woo已經快倒了



在久保田買了張明信片給豆豆



這間是青山食堂,剛好遇到整修,改到隔壁的溯石宴會廳吃飯



溯石宴會廳樓上就是便利商店



餐廳前地板有妖怪的腳印 (驚!!)

在餐廳門口服務員會把食劵收走,啥!! 收走!!
食劵設計那麼可愛,一張一張被收走
衷心建議,食劵用蓋印章方式,人家本想做紀念的



妮妮已經睡著了~ 圍巾出場,已經冷颼颼嚕~



好可愛的濕紙巾
才坐下沒多久,菜就一盤一盤上來,會不會太澎湃?!
我一整個有嚇到的fu,我們才2大1小,總共上了4菜1湯,一盤份量還頗大
話說,這次GOMAJI團購,根本就是4人份,實在太划算
我有去官網瞄一下,2人份確實是4菜1湯,價格880元,不便宜耶~

▼吻魚扒莧菜


原來吻仔魚可以這樣炒青菜,好好吃~ 好好吃~
話說,隔壁桌有個小弟弟,豆豆吃飯分心,一直找那個弟弟玩
後來靠吻仔魚把他抓回來,原本他還不吃,我假裝魚游到他嘴裡,邊玩邊吃

▼炒高麗菜



高山高麗菜就是不一樣,好清甜

▼海鮮豆腐煲


這鍋好好吃阿!! 料好實在,阿不過忘了裡面有什麼,哈哈

▼單品燒臘


我愛的港式燒臘,也超級好吃,皮脆肉嫩 ,涼拌菜也讚!!

▼竹筍湯


湯看起來簡單,卻不平凡,湯好鮮甜,滿滿筍香
竹筍應該是溪頭的吧?! 這裡這麼多竹子
吃到最後真的好撐,超想把湯打包回家
阿不過出門在外,怎可能包回家,飲恨阿!!
每道菜都好好吃,幾乎吃光光



從餐廳出來,聽到音樂,走近一看
竟然是現場演奏,會不會太愜意



再來夜遊妖怪村,先讓豆豆把明信片投進郵筒



①妖怪村旁的民宿,很多人去妖怪村玩,便宜的選擇

②有全家便利商店,不怕半夜肚子餓 

③神與人類的結界鳥居,右邊是妖怪村,這條路是往溪頭森林遊樂園的入口

④這裡有間妖怪雜貨,一堆搞怪的東西,哈!!



好想買下面的貓咪面具,不過買回家不知要幹嘛,放棄
阿豆仔也想買一個,被我拒絕了



妖怪雜貨門口有紀念章,還好我有帶本本出來
店裡好多搞怪可愛的小物,溫泉粉一包40元,滿便宜的,買了兩包
等等回房間全家一起泡澡,也因為這樣,阿豆仔迷上泡澡
後來Woo又想拉肚子,這一整天都這樣,拉得真不是時候
他帶著妮妮回房間方便,我跟豆豆繼續逛



便利商店旁邊有很多電玩,好多人在玩,真熱鬧
很多人選擇坐在全家店外露台吃飯、喝咖啡,也可以聽到現場演奏,好讚阿!!



今天特例給豆豆玩兩樣東西,平時只能投幣一種
有沒有感覺這老母,後母來著,哈~



回房間路上,又看見這仙七眼門擋妖,每經過一次,豆豆就要求拍照

接下來是重頭戲
唱生日快樂歌囉~!!
話說,其實我有錄影,結果焦距沒對好,影像是糢糊的,嗚嗚嗚....



看他有多開心,哈~
吃完蛋糕休息一會兒,就去洗澎澎



在妖怪雜貨買了這些,枯麻跟巴豆妖是我要收藏的,旅遊紀念品
下面是泡麵,只有一種口味 - 蔥燒牛肉麵,味丹做的

▼豆豆今兒的戰利品


由於晚餐吃太飽,就沒去買閻王滷味
結果過了PM10:30嘴癢,感覺外宿就要吃泡麵
明明就沒很愛吃泡麵,也不餓,就跑去全家買,還真方便,哈哈!!



豆豆買了巧克力片+胚芽牛奶

 

妮妮已經睡癱了,等泡麵時,寫了顧客意見表,結果沒膽交出
就房間清潔沒很完整,地上就算了,床有些黑色毛屑 (不是頭髮喔!!)

晚上睡覺時,不認床的我,似乎太久沒外宿,一直睡不著
還好後來一覺到天亮,妮妮半夜也沒醒來



延伸閱讀:
【南投】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妖怪村二日遊 Day2



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官網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inre星樂-豆沙媽 的頭像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

    Blythe童想國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