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久之前,就一直想跟豆豆玩手指畫,阿不過我實在發懶
終於逮到機會,有股衝勁,讓豆豆嘗試
我不是用手指膏,直接用水彩玩,所以不太好操作
反正豆豆開心就好,有時間再來自己做手指膏 (文末有記錄DIY手指膏)



我先用鉛筆畫個蛋糕形狀,結果豆豆直接描著畫
豆豆一開始還不敢下手,說他要想想看怎麼畫
看他有多重視這份禮物,終於決定下手
第一筆就用黃色,這是他最喜歡的顏色



我也有幫他畫,引導他有具體的想法
到後來他顏色全部混在一起,說這樣很好看



成品出爐~ 最後我用奇異筆描一些邊框
最左邊那朵很醜的花,是我的失敗作,一個不小心,就越畫越大朵
蠟燭右邊是豆豆畫的煙火,比我那枝花,好看幾百倍



右邊蓋了妮妮的手印,一家四口開心的唱生日快樂歌



最後,這是豆豆寫給爸爸的字
我問他寫什麼,他就講一些外星語
我想爸爸只能靠心靈相通了,哈哈~



DIY手指膏①糨糊+水彩顏料
最簡單迅速的製法

DIY手指膏②水3:太白粉1+食用色素
這是適合小小孩,可能誤食的製法
水煮沸轉小火,放入太白粉水,煮至透明即可,最後加入食用色素
(參考奇摩知識)

DIY手指膏③
麵粉or糯米粉or太白粉+食用色素+鹽+中性洗碗精
最好清洗的手指膏製法
1. 取一鍋,用冷水調合粉類、鹽
2. 用小火加熱,過程中需緩緩攪拌,避免結團,待成糊狀微滾即離火
3. 加入數滴洗碗精、食用色素攪拌即可
(參考網誌)



當然,如果沒時間搞那些東西,也可以買現成的
之前是想買現成給豆豆玩,但我怕玩沒幾次,就被丟在一旁
個人覺得手指畫好好玩,尤其小小孩手部肌肉還沒這麼發達
盡量不要拿筆,用手指點點抹抹,甚至整個手掌
對小孩很有幫助,而且小孩也很愛胡搞



延伸閱讀:
2012年Woo生日(33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