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四個月了~ 四個月了~
時間過得好快,度過了以前人講的,嬰兒4個月內的危險時期
不過現在人處處講究,又吃得好,Baby自然很健康
另外豆嬤一直不斷叮嚀,4個月內不能淋到雨,不然會"嘿咕"
這是哪門子的理論,反正就是乖乖遵循
豆兒不能淋雨,但他滴嘴巴雨倒是下不停(轉真硬)
Baby大約3個後就會開始流口水,所以4個月時要做收涎的儀式,讓口水不要流

今天特別起個大早,9點起床洗衣服、倒垃圾、買早餐
結果弄一弄又拖到快中午才出門,就先去市場找收涎餅
網上有人說全聯有賣收涎專用的餅,而且不會掉屑
結果找不到,才去市場找,我們到專門賣糖的店
只問到一種餅中間有洞,順便買了一些糖果
結帳時我嚇到,竟然不到50元,因為像是去家樂福糖果都是100g來算
自然我也沒注意那個價錢,仔細一看他是以一斤去算,實在太便宜
難怪旁邊滴婆婆媽媽知道我是要幫豆豆收涎,要我買多一點

下午1點半和Woo帶豆豆去惠心打五合一疫苗&輪狀病毒口服疫苗
到醫院還在休診,2點半才看診,就先掛號
小兒科旁有尿布台,跟免費的尿布、濕紙巾,不過尿布只有NB、S
帶豆豆出門也有一段時間,就來試用看看這尿布台,嘿嘿!!

這是在尿布台旁的牆,很多小孩子喜歡玩圓圈圈洞洞
換完尿布布,心情愉悅滴豆豆

等到看診時間,第一個就是豆豆,醫生先做健康檢查
豆豆躺在床上,醫生在他眼前左搖右晃,豆豆視線也跟著醫生
接著量身高體重,又長大好多,體重:7kg  身高:66cm
體重是中等,身高竟然是85百分位,哇~豆豆是高個兒潮男!!
檢查完畢就到衛教室打針,把豆豆放床上,結果他一直想抱抱
當護士把針插進那一霎,豆豆臉扭曲了一下,原本以為他要大哭
沒想到又轉為撒嬌的聲音,真佩服豆豆,想抱抱勝過於痛痛
心裡不經大笑,又可愛又勇敢

回家後,等豆姑來吃飯後,準備幫豆豆收涎
把買回來的收涎餅用紅線串起來,餅乾一定要串雙數,一般都串12 、24、36....

餅乾跟50元硬幣大即可,賊狗我們買太大了,掛在豆豆身上真好笑

就在我們要進行儀式時,豆豆開始大哭,不知是不是餅乾弄得他不酥胡
這餅很討厭,一直掉屑屑,豆豆衣服都用得油膩膩
我們做的儀式是抹床角的那種,把Baby放在床中央,把床罩的四個角先放在Baby旁邊
用床角抹Baby的嘴唇,念3次"口水收嗒嗒,健康平安好"←我自創的
只要唸好話就好嚕~ 其實是因為..........正確唸法是"收涎收漓漓,明年招小弟"
因為明年我不想生小弟啦!!!!!!!!  我只想生一胎,不想再生妹妹或弟弟
懷孕生產太辛苦了,而且也沒錢養這麼多,所以.....就醬子

回歸正題,最後因為豆豆失控,Woo也沒好好唸
很混亂滴草草結束,收涎餅則是分送給在場的親友吃

晚上我們去逛家樂福,逛到一半豆豆突然想喝奶,可是我沒準備ㄋㄟㄋㄟ
幸好家樂福有哺乳室,趕緊衝進去餵飽小大爺,還是第一次在外頭親餵

回到家已經10點多,豆豆不知怎麼的,一直狂哭
連餵ㄋㄟㄋㄟ也邊吃邊哭,喝完睡著就嚇醒,又再吃
一直弄到12點他才真正安心睡著,事後想想,今天他都沒有好好睡覺
應該是太累太興奮睡不去,連我也被搞得身心俱乏,加上我智齒又再長很痛,超累的
看來以後不能帶豆豆出門太久,看他這麼難過好心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