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青山食堂(早餐)→明山森林會館check on(AM11:00)→妖怪村閒晃→久保田烘焙坊(咬人貓麵包)→午餐(自理)→會館大廳(兒童遊戲室+360度3D妖怪劇場)→木屋區→南投休息站(晚餐)→回家


AM8:00起床,摸一摸快9點吃早餐,一樣是在溯石宴會廳



妮妮吃自己的餅餅,看起來有睡飽,很開心



早餐buffet超豐盛,忍不住拿了一堆



很妙的是有我愛的蜜地瓜,至於生菜沙拉,一早吃不會太涼嗎?!
涼拌菜還有韓式泡菜,這是給韓國人吃的嗎??
另外我覺得這家主廚不簡單,炸饅頭旁邊還附上煉乳,這可是絕佳吃法耶!!



豆豆最愛的早餐之一,吐司夾草莓果醬
而且還要對半摺,不然兩大片夾他會吃不完
但對摺他可以吃兩個,之中差在哪裡勒? 咦?

我好不容易把拿的那盤吃光,其實還有分給老公吃
才發現裡面有一間包廂是中式buffet,我都沒想到,外面這區沒有粥類或包子



真的是爆炸多,忍不住拿了一些粥
有分地瓜清粥、皮蛋瘦肉粥,也有飯,實在太豐盛



清粥也可以分給妮妮吃
吃飽喝足後 (喝了好幾杯熱咖啡,也是一個優),本來想去木屋區
Woo又再賽勒緊,阿不過這是正常排便 (不用解釋這麼清楚好嘛!! )



然後跟豆豆手牽手自個去逛,這是我們住的地方鳳凰樓門口造景



不得不誇一下豆豆,這張雖然震動,但把我拍得好瘦喔~



妖怪村的車車

▼臭阿豆仔把我臉擋住了


在木屋區走不到幾步,豆豆就說要回房間,只好回去



好吧~ 竟然回來房間,就來整理行李



窗外可以看到杉樹



AM11:00 check out
鳳凰樓1F擺放很多週邊商品,但有些沒在賣
像紙面具我就好想要,但在妖怪雜貨沒看到



下雨了,還好車停飯店旁邊,行李放一放繼續逛



豆豆算是第一次自己撐傘,他很得意
應該覺得自己又長大了,最近他一直好想趕快長大



團購有一張免費拍照做鑰匙圈,就先到魔幻數位映像館拍照
反正也下雨,逛逛商店,順便等照片印製完成



一堆奇奇怪怪的糖果,Woo買了罐"通過"



Woo說這是我的,哼哼!! (我名字有個ㄐㄧㄥ字)



看得出這是什麼嗎?? 這是面紙,哈!! 遠遠我還看不出來



這小孩自己亂跑,回來身邊,手上拿了幾顆糖果
逛到二樓,豆豆溜到賣茶葉的店家,原來是這兒老闆娘給的
豆豆故意再走過去,想拿糖果



"學人精"的我,看到一群人在玩摸摸樂,也想給豆豆試手氣
一次100元,真不便宜,明明看那群人都抽到一些....的東西
但為了好玩,也想碰碰運氣,讓豆豆抽



還是抽到....的東西,豆豆抽上癮,還想抽
店員特地讓他再抽一次,東西比第一次好一點點,但店員說不能換



飯店裡也有的漱口杯,滿想買的,但想想不要亂花錢
阿不過有後悔沒買毛巾,很厚,質料也很好,台灣製



鑰匙圈做好了,拍的不錯
只不過豆豆一直看閃光燈,眼睛看錯邊



沒什麼雨了,繼續亂逛
下完雨起了大霧,天阿!! 更加夢幻了~
這兩天看到溪頭兩種風貌,真讚!!



久保田烘焙坊AM10:30麵包第一次出爐,PM12:00去買,咬人貓麵包還一堆
心想....不是說很難買?? 還是因為是平日又下雨??
其它麵包看起來也好讚!! 不過好貴,只買了兩個咬人貓麵包



午餐找了這家麵攤果腹,在妖怪村不怕餓肚子,滿多店家賣吃的



看到菜單有點疑惑,有白餛飩麵跟黑餛飩麵、白意麵跟黑意麵
問了一下,黑色的麵是加了竹炭



我們就分別點了黑白餛飩麵,我吃乾的
又叫了碗貢丸湯,豆豆愛吃貢丸,我也可以喝湯



哈哈~ 可怕的黑嚕嚕麵,其實也沒特別味道



妮寶貝真是個天使,這兩天一到吃飯時間都在睡覺
除了今天早餐,阿不過也乖乖的



豆豆吃完麵,又說要吃咬人貓麵包



裡面是包的燻雞肉塊+起司,滿好吃的,咬人貓(就是那片葉子)只有淡淡的味道
豆豆看到綠色葉子就很反彈,給我沿著葉子邊緣吃,在把中間給我
聽說咬人貓有毒性,不過用沸水煮熟後就沒有了,還有活血、怯風、止痛等功效



原來這狗狗在麵攤附近,好多人許願



吃飽飯後,接下來晃晃妖怪村週圍
往溪頭森林遊樂區入口那條路,就是昨天夜遊的地方



竹炭+哈密瓜霜淇淋看起來好好吃
手拿一堆東西,沒辦法吃



超人氣天狗雕像



天狗雕像下面是水果攤,本來想撈看看有沒有便宜或好吃的高山水果
瞄一下感覺水果爛爛醜醜的,就走了~

天亮才發現這邊有郵便局,不然昨天就不先買明信片



往溪頭森林遊樂區走,在考慮要不要走上去



有員林客運耶~ 好方便!!
家附近也有,這不就表示,以後想爬山,就搭員林客運
我真心喜歡溪頭,這裡的景色,真的好讓人放鬆舒服



看到這一大片導覽,放棄....有機會再來吧!!



頑皮的豆豆,故意躲在後面叫我們,讓我們找不到



看這小孩,也真真真的很放鬆,一直亂跑



做這什麼怪表情



從溪頭森林遊樂區這邊拍下去,很有特色的街景



從一個很不起眼的入口走樓梯進來,還想說怎麼沒看到山大王包子
阿不過吃飽了,就沒買來吃



販賣機在山大王對面



又走來會館旁邊鳥居,想說都還沒拍照耶~ 趕快來拍
忍不住想複製2008年去日本伏見稻荷大社拍的千鳥居照片,有種不復從前的FU




嘿嘿~ 來個你拍我,我拍你



剛好看到跟我們一樣的小家庭出遊在拍鳥居
就主動幫他們拍全家照,也請他們幫我們拍



走到鳥居後面,松林勝一的雕像



看到這東西,忍不住笑出來
想到小時後,好愛玩這個,真懷念



有店家在吹泡泡,這可愛的小孩,馬上衝去抓泡泡



平安鼓只有假日傍晚演出擊鼓儀式



老公用手機查了一下,PM1:30枯麻出巡,坐在久保田門口等
一開始是音樂現場演奏,等了好久



等得無聊,幫妮妮拍些個人照



等啊等~ 枯麻還不出現
豆豆都快睡著了,沒想到突然下起大雨



久保田烘焙坊再度啟動,冒著白煙



看的到咬人貓麵包製作過程



我去會館借了間房間餵飽妮妮,回來就變這樣
下午跟中午情景完全不同,排了好多人,慶幸早上有先買

ㄟ豆....我看到一個小孩已經倒了
就提議別等了,下雨枯麻應該也不會出來



雨暫時是不會停了,餵奶時,去房間路上瞄到有間遊戲室
想說等豆豆醒來,先待會館躲雨,沒想到一進來會館豆豆就醒了



從櫃檯旁邊樓梯走上去,先經過行雲館門口,再走上去
就會看到這面牆360度3D超立體劇場,就會看到兒童遊戲室



3D劇場滿多部的,也有鬼片,用3D看應該很恐怖



3D劇場旁就是遊戲室,很明亮寬敞



妮妮超樂的,坐在椅子,一直擺動他短短的小腿



兄妹倆來拍一張,他們是穿兄妹裝喔!!



陸陸續續好幾組人看3D劇場,都是選鬼片,我看他們都嚇到縮在一起
忍不住也想去看,阿不過有豆豆怎可能看鬼片,加上我現在老了,變得很沒膽
豆豆選了小恐龍,一個人100元,妮妮不用算
雖然說適合小孩看,劇情還是有點點刺激
我看豆豆有點害怕,趕緊叫老公抱住他
畢竟是立體的,小孩還不太會分



看完3D劇場,說巧不巧,枯麻剛好從會館裡面走出來,好幸運阿!!
該看的也看了,剩下最後一個地方 - 木屋區,這一定要去拍照



雨還是沒停,妮妮也睡著了
老公說要在車上休息,我就自己一個人去木屋區拍照



這間就是我好想住的房,無敵夢幻



用廣角拍杉林,實在太美了~



躲在樹下躲雨的小矮人



山中精靈....這些照片美到我好得意,明明隨便一拍就很漂亮
大概晃一下,也不敢耗太久,以免妮妮醒來,拍到滿意的照片就走人



PM4:00離開妖怪村,最後再拍一張鳥居,掰囉~ 後會有期



豆豆在車上又睡倒了
下山後,Woo問我要不要去南投休息站吃晚餐,你不累當然好囉~



南投休息站不小,但只有這幾間可飽食的餐廳



還沒睡飽的豆豆,在新東陽買了他最愛的關東煮,這裡的湯頭比清水新東陽好喝耶~



妮寶貝吃飯時間又在睡覺



Woo點的炸豬排飯,看起來很簡單,但Woo說很好吃



這是我點的燒肉定食,整個餐盒就很有FU
好喜歡這個餐盒,不知哪裡可以買到,吃完飯我們就回家了

這次2天1夜小旅行,完完全全是輕鬆路線,幾乎把妖怪村玩個透徹
真的是非常適合帶小孩來玩,豆豆對妖怪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
常看到什麼,就說這跟妖怪村很像,又問是否還可以再去妖怪村
真心喜歡溪頭,好多高高瘦瘦的杉樹,加上常起霧,景色超級夢幻,像人間仙境
本來想去忘憂森林,那裡更是絕境,溪頭真的很讓人放鬆,我們還會再來的



延伸閱讀:
【南投】溪頭明山森林會館妖怪村二日遊 Day1 竹山紫南宮



溪頭松林町妖怪村官網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