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地瓜最近真是我家常客,地瓜球做到瘋狂
我看豆豆有一陣子不會在喊了吧!! 哈哈~

沒去買菜,冰箱都沒啥東西
東敲敲西敲敲,硬是要變出東西,變出"蔥油地瓜湯麵"
我是用新日光浪花刀削麵,這麵好好吃啊!!
很有嚼勁,煮爛點就像餛飩皮 (豆豆愛吃餛飩)
但今天煮的不只我跟豆豆吃,還有豆伯、豆姑,所以我沒煮爛


材料:
麵條、地瓜、醬油、油蔥酥、鹽、糖少許、肉醬罐頭適量、油少許、水

做法:
1.用油把油蔥酥再爆香炸酥,喜歡吃油蔥酥可放多點,切記用小火,撈起一半的油蔥酥備用
2.鍋中加入醬油,我很隨意,想吃重口味就加多一點,緊接著放入大量的水、地瓜,待地瓜軟,就可放入麵條
3.麵熟透後,放入鹽、糖,麵呈進碗裡,灑上油蔥酥、肉醬,即可


還可以加入青菜跟蛋,冰箱實在所剩無幾,就這樣簡簡單單上桌
蛋先第一步驟用中火炒香炒熟,放一旁備用
等麵煮的差不多再放進去,蛋香味會很重
平常煮湯麵我不會放肉醬,心血來潮放了肉醬,味道有加分效果

這算是我媽做的家常味,只是我有稍微改變
油蔥酥等麵呈進碗再灑上,我這怪咖油蔥如果浸濕我就不吃,喜歡酥酥脆脆的口感


P.S:
感覺單吃麵很無聊,我烤了香腸當配菜,結果烤太久變黑嚕嚕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