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盼了好久,老公終於休假,原本預計今天要到永靖公學校宿舍吃午餐
出門時,老公接到一通電話,要到公司一趟,臨時改成去台中大遠百


到大遠百第一件事,去一樓服務台借手推車
感覺推車好兩光,座椅很硬,難怪鋪了墊子,但有鋪跟沒鋪一樣
上禮拜去台北大遠百,推車雖然簡便,但至少還是COMBI的
妮妮躺上去沒多久,也不知是不是不舒服,突然大哭
我差點冤枉豆豆,以為他又捉弄妹妹
妮妮怎麼安撫都不行,一樣他哭他的,感覺整層樓都聽得到他的聲音
話說,我從沒這種經驗,豆豆小時後都不太哭
不知是不是妮妮還太小,外面雜聲多,容易焦慮
因為在家妮妮超安靜說,而且隨便逗一下就笑,是個開心寶貝

我們在鼎泰豐門口的椅子坐下,先餵妮妮吃ㄋㄟㄋㄟ,看是不是肚子餓
用瓶餵一直不吃,折騰很久,他才屈服大口吸ㄋㄟㄋㄟ

吃飽後,把妮妮放上車,換豆豆盧,一直說要待在這裡 (鼎泰豐)
然後一直哭,妮妮也跟著哭起來,生兩個小孩真的是更加狼狽

▼大食代 - 台灣懷舊風


看看B2沒什麼吃的,就改去11.12樓
比台北大遠百更絕,把樓層弄成復古街道
11樓是日本懷舊風,裡面全是日本料理,另一邊是威尼斯
12樓是美國小鎮風,另一邊就是大食代 - 台灣懷舊風
有沒有發現,照片勒?! 很抱歉~ 那天兩小情緒很不穩定
只顧著弄小孩,根本沒心情拍照,有機會再去好好逛

▼天花板造型


我們依舊來到大食代覓食,這裡還是我們的最愛



這次我們吃韓式石鍋拌飯,超讚的!!
石鍋底的鍋巴可以一整片翻起來,金黃不焦,只是會黏牙
每吃幾口,就期待底下的鍋巴是否成型,迫不及待想翻面

豆豆吃的關東煮,也很不錯,選了黑輪、白蘿蔔、德式香腸,湯超鮮甜
只是醬都是辣的,甜辣醬+黃芥末,豆豆很愛沾醬,只好吃清淡的 (這樣也好)



吃飯時,悄悄發現妮妮醒了,安靜的專注某一個地方,我故意不吵他
老公看妮妮醒了,跟他玩起來,妮妮後來想抱抱,就把他抱起
忘記豆豆怎樣,開始又吵又哭,我看妮妮情緒快被影響,就抱著他去買九層炊 (我很愛九層炊,每看必買)
哪知這阿豆仔,為了逃離爸爸碎唸,跟著我走,還一邊哭
最後妮妮還是被豆豆影響,在買的同時,兩個給我二重奏
好在我當時把持的住,只覺得不想生兩胎,就是怕這種情形
不過生都生了,就是要面對,我只是快步走回老公身邊,趕快把豆豆交給老公
我來安撫妹妹,妮妮真的很嚇人,真的給我哇哇大哭,不留情面
後來豆豆安靜下來,換手讓老公安撫妮妮,有安靜一會兒,沒多久又大哭
趕緊去育嬰室餵奶,也不知是焦慮才吃奶,還是肚子餓才大哭



妮妮吃飽睡著後,終於天下太平,答應給豆豆買甜甜圈
雖然今天表現不好,還是買了,其實是我想吃,哈~

接著去老公公司.....



我還是第一次來老公公司,豆豆已經是第三次
所以對這裡並不陌生,知道請客人吃的糖果在哪裡,一直偷拿
老公用好後,還要拿東西給客戶,妮妮途中肚子餓
第一次在車上餵奶,好在有妮妮的被被可以遮著

晚上答應公公要回家煮飯,哪知老公弄一弄,就6點了
只好跟公公說不回去煮了,對他真不好意思



開車經過北沢壽喜燒,我們沒吃過壽喜燒,就決定是它了~
因為沒預約,要等40分鐘,就在附近逛一逛,很快就輪到我們
到店裡,門口一堆人在等,我們也太幸運,剛剛都沒人



服務生已預先把椅子挪走,直接把手推車移進去
移進去時動作太大,把妮妮吵醒



北沢採套餐計費,兒童身高90cm以下不收費
有前菜&甜點,飲料、食材幾乎都無限供應,部分東西要計費
服務生先跟我們講解怎麼食用:
1.先將洋蔥、蔥段放入鍋內,待醬汁煮滾,放入食材
2.一旁有壽喜燒醬汁跟水,依喜好調整鍋內醬汁濃度
3.依個人口味調製沾醬 - 有機蛋+蔥花+七味粉,可以沾肉類&蔬菜吃



這是點菜單,加點食材要先填單,在交給服務生,沒寫價錢都可以無限供應



另外蔬菜、火鍋料、麵類,服務生會推著餐車,到各桌詢問是否需要



這是餐車上的菜單,紫地瓜超好吃的,很甜



服務生直接先上一輪,個人覺得梅花豬肉特別好吃 (邊寫文邊又想何時再去吃)



梅醋蘇打超好的,喝完嘴理會留著梅醋的清香,也很解膩

右上是熊掌包,可以夾肉吃,我覺得普普
麵皮沒什麼味道,應該要做甜一點,加上肉吃起來,味道才會一致
不然就做薄一點,像烤鴨夾餅那樣,才有主角是肉肉的FU~

另外下面是前菜,感覺很空虛,沒淋醬汁,有當牛的感覺
左邊燻雞肉是不錯吃啦!! 但我很欠揍,想說不要浪費,把生菜丟進鍋裡煮



拍完這鍋才想到,人家第一次吃壽喜燒,一定要寫文的
我竟然忘記把食材,擺美美的拍照,一整個直接丟入鍋 (大鍋炒,唰阿~)



跟妮妮合照,話說,別以為我是拍照,把妮妮抱起來
妮妮醒來後,躺沒多久開始大哭 (囧),我趕緊抱他到店外走走
來店前我已經餵過奶了,所以不是肚子餓,安撫了好久好久
最後終於安靜,就這樣一路抱著他吃飯



阿豆仔看到我跟妹妹合照,硬要來湊一腳,還做那什麼怪表情,正經點!!



很好~ 兄妹倆這張拍的不錯,都有看鏡頭
話說,妮妮從很小就有職業病,拿起相機拍他,就會盯著鏡頭看



這阿豆仔難得有在吃飯,我忙著顧妮妮,也不知他吃了什麼
就很沒安全感 (怕他沒吃東西),一直問老公,他吃了什麼? 那個...這個...他有沒有吃?

後來妮妮肚子餓(又大哭起來),我就抱他到廁所餵奶,還好有2間,一間蹲一間坐
餵奶期間服務生有來詢問,是否還要加點,因為用餐是一個小時半
回座位後,妮妮也睡著了,服務生過來詢問是否要上甜點,我們壓根忘記還有這東西
發現用這種制度還不錯,順便提醒客人用餐時間到了,又不會像在趕客人



這是我的椰香紫米粥,沒啥椰漿味,也沒娘親弄得好吃
因為老公的甜點給豆豆吃,我吃幾口,就分給他了



點餐時,服務生問要什麼甜點,我直接叫豆豆選
忘記提醒老公不要講冰淇淋,因為他現在正迷戀冰淇淋,果不其然



吃得超樂,因為老公有家族遺傳氣喘,我擔心豆豆也有



這家不錯,有機會要再來吃,但....更想自己做
之前做過壽喜燒肉,還不錯吃,尤其豆豆愛吃裡面的洋蔥
所以要自己弄壽喜燒,應該不難,不過家常當然不能跟商家比囉~



北沢(北澤)壽喜燒


arrow
arrow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