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搬來彰化有2個月,因為我不會騎車、開車,所以幾乎都悶在家裡
難得朋友來訪,超開心!! 一方面也可以出門透透氣嚕~



早上出門第一站,我家附近的古早味蛋餅
話說,連我老公這個溪湖人,也不知有這麼一家店
是某天覓食,恰巧看到這間好多人,而且幾乎所有的客人都叫蛋餅
明明已買好一大袋早餐,硬是湊熱鬧滴叫了一份
這是用麵糊直接下去煎的餅皮,超大一份,吃完很有飽足感
要自己動手加醬料,記得!! 要狠一點
因為皮很厚,醬加多一點才夠味,醬料當然也是一絕



在我行程裡沒有百果山,因為爬山需要花時間
但老公想去,車是他開的,阻止不了他
結果迷路,導航也找不到百果山,誤闖了這條小徑
好像宮崎駿動畫的神隱少女場景,難道我們要去湯婆婆那 (入戲很深)
因為快中午,就決定放棄,到中午預定吃飯的地方-永靖公學校宿舍



到了永靖公學校宿舍,星期一公休,殘念~ ,只好在門口拍照



永靖公學校宿舍原本是一間教職員宿舍
現在改為餐廳:日式簡餐、咖啡、下午茶



好可惜~ 沒進去拍到照片
因為朋友喜歡拍照,所以我都找一些可以外拍的景點



原本是要來進昌咖啡烘焙館喝下午茶的,變成來吃午餐
進昌位置很特別,在一大片稻田中間
外來客可能會有點麻煩,稻田入口會有標示
遠遠仔細看,就可以看到豎立在田間的巴洛克建築



老公職業病又犯了,一進門,就一直在看他們的建材






一進門會先收場費120元,可抵消費,有分室內跟露天座位
今天風大,想說選室內座位,但已經客滿,只剩露天
就先進去拍照,邊等座位



進門第一件事,找廁所



廁所是用我最愛的桔色ㄝ~ (ㄟ....這位阿豆仔,你在那邊看什麼)



這廁所色調跟設計,我好喜歡



連水龍頭都很特別



不過男生廁所似乎還好,但老公說,牆上的油畫是手工畫上去的



這個角落好美,黃+白看了心情真好 (筆記~筆記~)



這裡還有新娘休息室,可見這裡是婚紗外拍的新地點
我回家仔細查了資料,才知道這間是2012年過年前才開幕
難怪部落格好少人分享,我也是不經意找到的



豆豆越來越會擺POSS




一隻有心事滴松鼠,哈



話說,我跟老公很快就爬上二樓拍拍
豆豆就一直粘著Pei,還拍了好多照片 (嗚~馬麻也要跟你拍啦!!)



吃醋!! 吃醋!! 我也插一咖,這張拍的超讚
下次我要粘屌屌,不然拍照都沒我的份




我和老公先上二樓,只能自己搞自拍
阿不然就是你拍我、我拍你,重點是老公不愛幫我拍,技術也不好



二樓有露天廚房



也有小男生在拉小提琴



豆豆溜上來了



這麼認真看菜單,是看有?! 看無?!



下雨了,豆豆把菜單放在頭上遮雨,超可愛!!



這張是朋友側拍
是說,也拍的太好了,抓到我要的感覺



這什麼鬼東西?! 沒拍到豆豆轉頭,豆豆還被咖掉
我喬好相機給你拍,砍到是不會自己動一下啊!!
還有!! 數位相機不傷底片,拜託請大膽拍,拍不好可以刪掉
每次拍了老半天,結果才拍一張,還嫌我囉唆一直重拍,不會多拍幾張給我看喔!!
拍照就是要想像成一幅畫,如何構圖..........發洩完畢



好不容易二樓室內有座位,裡面也有個吧台,老公說是系統廚櫃



窗外是一大片稻田



一看菜單,根本沒午餐,都是點心,昏~



又在認真的看菜單



和老公都點了披薩,小小一份,不難吃,有稍微安慰點




豆豆挺愛吃的



朋友的三明治,看起來也不錯吃



哇哈哈!! 愛搞怪滴我,揪朋友來玩"白鬍子"
我們拍了好久,好不容易這張最成功
因為一下我用好,另一個人就忍不住把白鬍子抿掉,三個人這樣一直輪迴,噗!!



來張正常點的



BO不太知道怎麼跟小孩子玩,但豆豆真的很騙,一隻法蘭奇咩咩就可以玩起來



我在紅色階梯拍的好少唷!! 等天氣好點,要再來補拍



不正經!! 不正經!! 就是這麼愛搞怪



一樓有賣各種咖啡豆,也有即溶包



櫥窗裡擺了好多咖啡器,看得出老闆有多熱愛咖啡
另外店內只賣小點心,也是因為老闆不希望店內充滿油煙,破壞咖啡的香氣 



這裡也有英式三層下午茶唷!! PM2:00才開始賣



搞笑滴阿豆仔,看到我走過來,擺好POSS給我拍照



嗚~ 嗚~ 這張又沒有我,超想用Photoshop把自己合進去



我最愛滴咖啡~ 這顆可以喝多久啊?!



臭阿豆仔!! 故意在那邊踩水



最後!! 當然要來張大合照
原本這張真的是最後了!! 哪知.......



我拿出7-11買的迷你跳跳馬拍照
Pei興致也跟著來,說要去車上拿他的小憂 (San-X的新成員-憂傷馬戲團)
然後我們又拍了一陣子,老公一直催我們快走,不然行程都D累了



離開前來自拍一張



原來下午才是真正人多的時候,車停滿整條田間小徑
餐點這麼一小咪咪,也難怪大家都來喝下午茶



接著到社頭的樂活觀光襪廠,一樓是賣襪子的



走到最裡面,有DIY襪子娃娃教室,教室爆滿了



二樓有導覽,難怪老公待了這麼久,他喜歡跟著導覽聽解



好可愛滴襪子芭樂,樹上還掛了好多名字,都是襪子工廠的老闆



原來在社頭,幾乎人人都是襪子工廠的老闆
因為一台機器,就可以在家裡製作襪子




豆豆才剛睡醒,電力還沒充飽



我只買了前面這兩件褲襪,結果回家試穿時,太粗魯
一件被我指甲戳破,還好是上面,看不到



櫃檯放了一些藝人來光顧的照片

原本後面還有行程,結果在半路車子壞了
在路邊買了水煎包,大家高高興興滴吃完,車子竟然發不動
搞了超久,最後打給認識的車行老闆,他請附近認識的車行來看
是引擎卡住,他用一根鐵條用力戳,就好了
老公怕一會兒又發不動,所以決定先回家,休息一下再做打算



Pei之前一直在找溪湖的風車餅,但老公根本沒聽過
網上一查,才知道原來是陳義發麵包店賣的
這間可是我們時常光顧的店,卻從沒注意過

晚上公公請大家吃飯,吃完飯趕去員林車站,時間剛剛好,結束今天彰化一日遊



古早味蛋餅
彰化縣溪湖鎮大公路郵局附近

永靖公學校宿舍
彰化縣永靖鄉永坡路25巷2號
04-8249888 (週一公休)

大村進昌咖啡烘焙館
彰化縣大村鄉中正東路269巷271弄252號
04-8528297

陳義發餅行
彰化縣溪湖鎮員鹿路三段28號
04-881-0648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