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來要上午出門的,結果東摸西摸,就中午了
打算從平溪線最底站菁桐→平溪→十分,逛這三站



從出門坐捷運開始,豆豆直嚷嚷"火車~火車~"
最近對交通工具的喜愛,越來越深陷,還讓他帶著巧虎車車出門
這天起,養成出門要帶車車的習慣,連回阿嬤家也要帶(走路不到10分鐘)



PM1:30 一下火車,月台就有人在賣平溪線一日券54元

↓往各月台的通道


距離平溪線火車還有一個小時,決定在瑞芳車站附近吃午餐



車站外沒幾家餐廳,因為很熱看到涼麵,就決定來這家"保雲"

↓店內竟然有台超古老的電視


↓已生鏽滴黑松招牌




這張重點我放在上面的富士招牌,我很驚訝有這個招牌
Woo說:你要拿去以前店裡掛唷!! (以前在照相館上班)



豆豆始終沒停過,繼續玩巧虎車



我點了麻將涼麵,吃起來甜甜的,好像灑了砂糖,味道挺特別的
這家店涼麵不只一種,還有和風涼麵跟肉燥涼麵,我還點了餛飩湯



Woo點豬油拌飯跟乾麵,結果乾麵竟然也是豬油拌的
這攤Woo吃得很空虛,我卻覺得很滿足



回到月台等火車,剛好看到煤礦車在運作 



PM3:00 到菁桐站的時間,比我查的資料還久,不知是不是人太多,火車開很慢
打從台北車站搭車,就很傻眼,人爆多,這三天連假比過年假期還可怕
這張豆豆愛睏,眼睛半閉著,幫他戴副墨鏡



來平溪有個特殊活動"寄明信片",每個點都有唷!!
另外平溪站有個最古老的郵筒,但我怕來不及去平溪,所以在菁桐寄
在鐵道故事館選兩張明信片,結帳後在門口寫,還有很多紀念章
我看大家狂蓋在明信片上,我也學著胡亂蓋



寫好拿去櫃檯"蓋郵戳",投入店外的郵筒就OK啦!!



因為我的名字有個菁,所以挑菁桐幸福
至於Woo呢!! 現在最需要的,就是"十分成功",老公+U~



平溪是用竹筒許願,好特別~



終於如願,讓豆豆真正了解鐵軌
平常在家裡玩火車遊戲,我會開玩笑的說"出軌了~出軌了~"
豆豆就會故意出軌學我說,哈哈~
豆豆自顧自的,好奇滴踩著石頭走



不知是不是午覺時間到,這位先生一臉塞臉



讓豆豆嘗試走鐵軌,影片結束馬上跌一跤



看來這位先生真的睏了,又是閉眼照



鐵軌長滿了小草,好可愛



隨後我們走到對面登山步道,上去沒多久
左邊停車場出現了一隻巨熊Say hi~ 真的超大一隻喔!!



愛睏滴豆豆,故意唱反調要往上走,最後索性坐在階梯上



這次平溪的重點是十分瀑布,從來沒親眼看過瀑布
在菁桐待一個半小時,繼續下一個地點



沒想到!! 火車是一個小時來一班,而我們並沒有錯過火車
火車誤點了30分鐘以上,一堆人在月台上等
看來......平溪站是去不了,去了就必須捨棄十分瀑布



PM5:40 來到十分天都快黑了,我們加緊腳步,車站離瀑布還有一大段距離



沿著鐵軌走,十分好熱鬧,很多人放天燈



第一次看到天燈下面接著鞭炮,每放一個就劈哩啪啦響,還好豆豆不會怕



遠遠的看街景,天色越來越暗



街道底會有岔路,我們一開始走錯,走到對面上坡那條巷子
還好馬上驚覺不對,走回來才看到這個指標



從十分旅遊服務中心後方的"四廣潭吊橋"到瀑布,陸陸續續會走過三個吊橋



PM6:30 好不容易到了這裡,天色也暗了,才知道看十分瀑布要收門票
真是...&^%$$*&#,我還在猶豫時,門口收票員邊喊著星光票50元
Woo說這麼辛苦來這,當然要進去,於是買了兩張全票



嗚~ 好不容易來這裡,天卻黑了
相機沒地方靠,只好任由它慢速快門



看是看到了,相信白天會更壯觀



一旁建築掛著納莉風災侵襲平溪的可怕景象



吊橋已幾乎沉在水底,觸目驚心

因為整個黑摸摸,我們很快就離開
沿路已幾乎看不清道路,小心翼翼的走



回到熱鬧的街上,經過食尚玩家介紹的"阿媽の天燈"
不過這次沒打算放天燈,所以就不湊熱鬧了



再來當然是要填飽肚子囉~
話說,當時一直以為食尚玩家推薦的是這家"古早味麵茶"
我妹恰巧這天也來平溪,但他只有在平溪站
而我們因為時間緊迫沒去平溪站,我和她就這樣錯過了
豆姨說他也有去"古早味麵茶",我才驚覺推薦是平溪店
但不知是不是個人口味不同,他覺得麵茶(糊)不好吃



我貪心的很想點麵茶+油條、碰餅+煉乳(都是食尚推薦的)
但Woo因為中午吃了空虛的乾麵,晚餐不想簡單解決
於是折中"麵茶(水)+碰餅",我覺得超好吃說
碰餅在麵茶水裡糊掉,吃起來好像沙沙的花生糊,加上芝麻香



我看很多人點雞絲麵,感覺應該不錯吃
但不知是不是人太多,聽到有人在抱怨雞絲麵,用泡的沒軟很難吃



店內一角擺了跟香蕉新樂園一樣的人偶(你的"讚"這麼沒舉起來,要像醬~)
豆豆可能人多很吵,一直盧著要走,所以我很快就吃完走人

路上又買超吸引人的大魷魚腳,有多種調味料可以選擇
我還是走平實路線好了,加胡椒鹽,老闆娘特別讓我再多加一種口味
選了加美奶滋,怕他加太多,還一直叮嚀加少一點
我們邊走邊吃,魷魚腳超軟嫩,連豆豆都能吃
加美乃滋出奇的好吃,我又厚著臉皮走回去,要老闆娘多加點

↓靜安吊橋


PM7:30 吃了麵茶+碰餅我竟然飽了,Woo也覺得不餓,決定打到回府
哪知火車竟然超級大誤點,甚至有人4點等不到火車,下一班卻擠不上去
在月台等到現在,然後大發火,飆裡面的站員
對於這點,臨機應變的能力很差,看到今天人爆多,也不多找點車支援
旅客罵完後,也不廣播告知火車誤點情形,讓旅客們頻頻詢問
詢問結果要等到PM9:15,於是我們決定再去覓食



進來時,滿滿都是人,豆豆不知怎樣,一直坐不住
拿菜單跟原子筆給豆豆畫畫,分散注意力,這間桌椅還是學校用的課桌椅
上菜速度慢到想發火,看Woo有多無奈,感覺豆豆也餓了



看Woo點湯餃,我也跟著點
這牛肉湯餃不簡單,雖然湯有點少
但湯汁超濃郁,還夾雜著小碎肉,推推推>>>



另外Woo的酸辣湯餃,我覺得還可以,比較喜歡連鎖鍋貼店的酸辣湯
我沒注意這間店名,位在月台對面那條街,快接近交叉口處
什麼都有賣,牛肉麵、水餃、乾麵、牛肉泡飯、豬油拌飯.......等

PM9:00 無聊等火車時,突然兩個女生跟豆豆玩,豆豆還害羞故意轉頭不看他們
我聽他們口音怪怪的,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馬來西亞人



火車終於來了,沒想到我們竟然擠不進去
原因之一是因為帶著豆豆,不能硬擠
我們就這樣眼睜睜滴,看著等了1.5小時的火車開走



火車走了,連車站裡的商店也關了
是怎樣?! 難道不能等我們離去在關嗎? 這樣更淒涼勒~



這是用手機發噗的淒涼照,被困在平溪啦~
而且白天爆熱,晚上超冷的
最後等PM9:50往菁桐的火車,先上車
到終點站火車再返回,總比在月台吹冷風好
回到家已經凌晨12點半,累弊啦!!!!!!!!!!

如果這天遇到豆姨就好了,就不用這麼悽涼滴等火車,嗚~~~



平溪官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