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去醫院待產的三個包包
(中) 現在很少用媽媽包,剛好拿來當生產包
(左) 我隨身的側肩包
(右) 豆豆的陪產包


話說,第一胎真的是傻傻的生,印象中我沒準備生產包就GO了
因為當時把產後用品都包給醫院,想說就不用準備,反正離家很近
前天問我媽,他也忘了當時有沒有幫我帶東西去醫院,叫我還是準備一下

因為這次跟以往不同,我可能會孤身帶著豆豆去待產
而我媽現在的工作,也比較沒那麼自由
至於老公呢~ 在台中工作,不知會不會忙到沒辦法陪我,只好乖乖準備

竟然要準備生產包,乾脆東西都自己買,就不包給醫院
但又想想,我現在出門不能走太久,很容易累,而且隨時都可能"碰出來"
老公也說包給醫院,所以就簡易打包行囊
生產包還是能越簡單越好,不然帶著豆豆,還要提一大包

還好第一胎有先見之明,把惠心的生產包內容記錄下來
其實也可以問護理人員啦!! 而且內容也不知有沒有變
如果下周產檢前還沒生,再問看看好了

三重惠心生產包是3000元 (生豆豆時2009年是2800元,漲價了,連房價也有漲說)
產褥墊、產婦專用衛生棉、生理沖洗器、優碘x2、免洗褲x6、鐵劑2瓶 (產後施打的營養針)



<我的生產包內容>

◎基本配備:媽媽手冊、身分證、健保卡
這些我會放在側肩包,連同錢包放一起

◎寶寶出院物:紗布肚衣、包巾
因為是夏天,所以只給他穿這樣薄薄一件,不過包巾.....
我強迫症的硬要跟豆豆買一樣,是秋冬款的,想說以後可以當車上的小被被

◎清潔用品:牙刷、牙膏、梳子、毛巾、六甲村乾式潔髮劑
住飯店旅館時,習慣會把附的清潔用品帶回,這時就可以派上用場

◎衛生用品:面紙、純水濕紙巾、抗菌濕紙巾
都是隨身包,這是我平常出門會帶的東西,想說在醫院如果需要大包的,在帶過來就好

◎冷/熱敷袋
這是生豆豆時在醫院買的,熱敷可以通乳線
買了也不會浪費,發燒、受傷發炎紅腫、哭到眼睛腫也很好用(這是我最常做的用途)

◎記錄:手帳、一年的育兒日記、筆袋
實在迫不及待要記錄,所以就帶著,這樣可以詳細記錄

◎餐具:筷子、湯匙、豆豆的外出碗
我住院三天,豆豆都會待在醫院,所以連他的碗碗也帶著,跟我一起Share月子餐

◎L型文件夾
可放寶寶的出生證明、醫院收據及一些文件資料



網購嬰用品店,也幫豆豆買了"Aprica感溫餐具組"
用塑膠袋把洗碗精、海綿裝起來,放進碗裡,用過之後就可以馬上清洗


用媽媽包的好處,可以將東西分裝好,不雜亂又好取用

另外沒準備我的出院外出服,因為待產前會先洗澡,當然是穿乾淨的衣服
到醫院後,隨即又會換上生產服

擠乳器跟防溢乳墊,在我經驗裡,產後不會這麼快大量分泌乳汁
用手擠或親餵較實在,奶也不會多到會溢乳,所以就不帶了

除了我需要生產包,因為豆豆要陪產,所以他也該準備
好在待產時,我媽還沒趕來,消磨豆豆的時間



<豆豆的陪產包內容>

◎清潔用品:施巴泡泡浴露-隨身包x3
豆豆可能會跟我住在醫院,所以就帶他的沐浴用品
至於衣服在叫我媽拿來,也有可能會帶回家洗

◎衛生用品:抗菌濕紙巾、衛生紙
放在他的背包,方便豆豆取用

◎零食:巧克力棒
巧克力棒完全就是等豆嬤時,給豆豆消磨時間用的,所以只準備一個

◎水壺
水壺太重,會先暫放在我的生產包

◎玩具:小磁性畫板、TOMICA小車車x5、玩具手機(有可愛的小遊戲)

◎書:力豆力豆繪本x2、圖卡x6、力豆點讀筆(充電電池,以免沒電)




施巴本來要帶這組,剛好媽媽手冊兌換禮有送隨身包,就改帶隨身包



用豬鼻雞裝了5台TOMICA小車車



力豆力豆數位圖卡,三張是兒歌,三張是故事



看主題就知道是機會教育



豆豆最近對字母很有興趣,所以挑了這本



全部裝進去剛剛好~

話說,明天就38週了,豆豆出生時是38週又2天
不知妮妮會不會也這麼早,希望她可以7/1出生,因為豆豆是1/7
這樣他們倆的生日就剛好相反,妮妮會不會乖乖聽我的話勒?!


7/6更新
惠心婦幼診所生產,廁所有附牙刷、牙膏、香皂、沐浴乳一人份
我生產包少帶一雙拖鞋,不用帶衛生紙,訂月子餐也會有餐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