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超懶散,都沒在陪豆豆看力豆
眼看4/21的力豆課程,要重新開課
趕快給豆豆來個總複習,這樣上課比較會有參與感

我們也挺幸運的,力豆全套三階,共36期
一個月只上一次課,意思是....要三年才會輪完全套書
就這麼剛好,我們才上幾次課,去年12月上完課,今年4月重新開始
這樣我就可以跟著課程,也可以加深他的記憶



豆豆先挑了繪本-扮鬼臉
之前超愛點那個右下角哭的妹妹,害我很擔心,以後會不會捉弄小女生
不過今天複習,他一直點一個愛睏滴男生,聽他打呼的聲音



再來是數學邏輯-起床喲!
認識時間前後順序概念,起床後要做些什麼事情?
這本設計一面是發生前,上半身翻過去是發生後



刷牙前,嘴巴臭臭的,牙齒髒髒的
刷牙後,口氣變好了,牙齒亮晶晶

豆豆因為還有記憶,所以他都迅速翻過
有興趣的,才會一直停留



看完1-1的5本書後,他又拿出最愛的"寶寶動腦遊戲書"



雖然這是第三階,但他大致都能正確解答
我想力豆書裡,就屬這本他玩最多次
前陣子還把裡面的磁鐵搞丟,請力豆再寄一份磁鐵



很輕鬆滴解答完成



題卡大概這麼多(已答完幾張),他可以完成解答約2/3



他對圖形的剪影、局部、剖面都OK



形狀的對半,正方形跟六邊形答錯了,兩個長太像
在跟豆豆解釋時,也看出他的個性,還跟老娘我真像
不願聽到他答錯了,我在解釋,要聽不聽
不過最後我請他在答一次,就對了!! 希望是真的有記住



算算他只剩下5張不會,跟空間、方向有關的



答最後一張時,想說雖然這張有點方向概念
但如果簡單化,把它當作圖形,豆豆應該是可以的
結果這小子,可能是最後一張,就隨便作答,當然是全錯
我叫他仔細看題目作答,就全部答對了



一玩完,就認份滴收起題卡,完全不用我說 (很好~乖寶貝)



收完就放回書櫃裡

現在懷孕真的好懶散,很少陪他看書
唉~ 要振作起來,在這樣下去是不行的
等到7月妮妮出生,還要坐月子
那個月就不能去上"力豆腦運動課",少上一節,真可惜

話說,豆豆的房間還沒真正整理好
3樓儲藏室一直亂糟糟,呈現爆炸狀態
雖然現在有比較好一點點(之前有丟過一攤了)
但東西沒有櫃子擺放,很佔空間
我們從台北搬來彰化的東西,也就沒辦法整理完全
至於我現在,也因為懷孕不能搬太重的東西
所以......唉!! 目前只能處於現況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