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豆豆很排斥睡覺,不知是不是因為前幾天睡覺,不給他吃ㄋㄟㄋㄟ,造成陰影
那天他不按時睡覺,說他不要吃ㄋㄟㄋㄟ,我就跟他說:不吃以後就不給你吃
想睡覺時,哭天喊地快一個小時,最後才屈服找他老爸,讓老公哄睡著

以往都是自己唸故事書給他聽,困擾是我們習慣把燈全關睡覺
這樣我就不能照書唸,畢竟我不是故事機
開燈他就定不下來,之後又試著看繪本,他給我來個看書好幾遍 (昏~)
目前我還是掌握不到訣竅,搞不懂如何幫助他自己睡眠
沒想到!! 昨晚第一次放故事CD給他聽,聽著聽著就睡著了
開心到忍不住想趕快發文,但還在實驗階段啦!!

話說,最近才得知有一隻可以錄音說故事的寶寶熊,但價格好貴唷!! 我只想要那隻熊
老公一看就說:用錄音筆就好啦!! 加上昨晚聽故事睡著,感覺錄音筆應該行得通




我是先陪豆豆看書,結果看到字上的意思,我不知如何表達,引起豆豆注意
只好任由豆豆胡亂翻,翻到哪就掰到哪,幸好有附上CD
CD有分中英文版,聽完中文再聽英文,讓他多聽英文,增加對英文的熟悉度


*故事摘要*



胖臉兒是那隻臉最大的豬,吃東西又快又多
這天牠用很快的速度把木瓜吃完,其他小朋友都吃不完,而且胖臉兒連子兒都吞下肚了!!



小朋友們開始揣測,把子兒吞下肚的後果
最後,大家認為長樹最有可能發生,胖臉兒不經開始擔心,哭了起來



胖臉兒最後選擇樂觀接受,幻想著長樹的好處,到時候大家一定會羨慕他



隔天一大早起床,胖臉兒滿心期待的摸了摸頭,結果!!
竟然沒長出樹,倒是肚子咕嚕咕嚕滴想嗯嗯



沖馬桶時,發現木瓜子兒都在便便裡,捨不得滴狠心把子兒沖走
最後,胖臉兒還自言自語滴說:也好,萬一長出不好吃的木瓜就糟糕了


*故事大意*

破解小孩對吞下子兒的迷思,還記得小時候聽過一個鬼故事 (印象中是鬼故事啦!!)
有人把西瓜子兒吞下肚,結果那個人死了,子兒在肚子發芽,從嘴巴長出莖來 (好噁心~)
雖然現在聽起來覺得好笑,但我還真的不吃西瓜子兒呢!! 哈哈~

也教導當遇到困難或不好的事時,結果不一定是壞的
要樂觀、堅強、負責、勇敢面對現實,重點在於過程有沒有盡心盡力去做



書本最後面有英譯,我是不會唸啦!!
但CD有英文版,等豆豆大一點可以對照,我也要跟著學習


*附錄*

↓臨時書櫃


豆豆越是懂事,我就越不受控制滴買書,買到書都不知該擺哪
就用PChome的紙箱做成臨時書櫃,把常看的書放在上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