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- 決定 - 

大概在六月,打算年底要來個國外旅遊,不過是自己的決定
因為Woo覺得現在身負重擔,不是玩的時候
但這次主要是想幫自己慶生,還有豆豆即將滿兩歲,想送他"迪士尼樂園"當禮物
在兩歲前出國,旅費至少可以省兩萬多元 (不去很浪費的感覺)
不過Woo聽了我的理由,他比較認同前者,後者覺得豆豆還小
這也是很多人的迷思,帶小小孩出國,他哪會記住
聽到這裡,我就要搬出藝人珮真說的話"這個回憶是大人的,不是小孩的"


- 地點 -

其實一開始要去香港自助旅行4天3夜,想說來個小旅遊我就很滿足了
因為我爸媽的工作,也不能請假太多天
我早早就在收集資料,計畫行程,聽了好多評鑑香港迪士尼,有多爛、有多小
查了查,香港大概就是買東西、吃東西、看夜景
而且帶著我爸自助旅行,絕對是找罪受,經過一番考量
在10月份決定轉戰日本東京,列了一堆必去景點清單
看了好多旅行社行程,似乎都沒有完美的,頓時超想自助旅行,但有介於長輩
我預先決定東南旅遊的行程,前一天跟最後一天有自由時間
至少可以滿足我自訂行程的樂趣,也是為自己打開自助旅行的開始
就在我要報名的前一個月,看到雄獅有滑雪團,價格超便宜,行程幾乎一樣
基本上飯店不用住太好,趁Woo有空直接到門市下訂報名


- 成員 -

因為從來沒有跟家人一起出國,所以這次想全家一起
說真的,我家人很沒向心力,很不團結
果然第一個說不的,就是我妹,他說沒錢
原本我爸要去的,結果在出國前一個月,竟然說不去
這下好了,只剩我跟老公,還有我媽
我媽因為不想跟別人睡,找了朋友,最後找到外婆
不過外婆前陣子腳才開刀,不知耐走嗎?!
我媽打電話去問外婆要不要去日本,外婆反應超好笑
一接起電話,還一直說腳多不舒服、身體多不舒服
直到我媽問他,馬上說他可以走!! 可以走!!
聽到玩馬上就可以走,我外婆是那種很愛抱怨的老人
所以說......我媽像阿嬤、我像我媽囉~ 好個隔代遺傳


- 行程 -

雄獅行程表:
Day1 台北(松山機場)→東京(羽田)空港→橫濱王子大飯店→自由活動
Day2 橫濱→路經箱根國立公園→御殿場OUTLET購物廣場→YETI雪城滑雪場→富士美華飯店(富士五湖區)
Day3 富士五湖區→蘆之湖搭乘海盜船→免稅店→明治神宮→淺草觀音寺→台場繽紛城→東京上野飯店
Day4 東京→迪士尼樂園或海洋迪士尼樂園 (搭捷運電車地下鐵)→東京上野飯店
Day5 東京→自由活動→羽田空港→台北(松山機場)

行程看起來只有第三天很忙,其他兩天幾乎都是一天玩到底
再來重點就是第一、五天的自由時間,出發前一個月一直在做取捨
"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"是我以前的願望,現在也是 (我愛宮崎駿動畫)
最後還是被捨去,因為我想去阿卡將血拼,大龍貓、機器人.....有緣再見了
終究還是為了小孩,唉~ 老公說反正它一直長在那,過了幾年去還是長在那,不會跑掉

接下來是我最後定案的行程:
Day1 台北(松山機場)→東京(羽田)空港→橫濱王子大飯店→阿卡將(港北東急店)
    →橫濱港地標塔看夜景→橫濱王子大飯店
(一)預計PM3:00到飯店,在房間東摸西摸個20分出發"阿卡將"
(二)預計PM3:50到阿卡將,最晚PM4:50離開至橫濱港看夕陽(希望可以趕到)
(三)預計PM8:00回飯店


Day3 富士五湖區→蘆之湖搭乘海盜船→免稅店→明治神宮→淺草觀音寺→台場繽紛城
         →東京上野飯店→增上寺+東京鐵塔跨年→東京上野飯店
跨年步驟:(限3000人拿氣球,越早來越好)
PM8:30 お願い事用紙配布開始(増上寺光摂殿にて) 拿許願籤
PM10:30 風船引き換え開始(増上寺光摂殿にて) 拿氣球
PM11:20 カウントダウンイベント(鐘楼堂にて)開始倒數
PM11:59 カウントダウン(境内全域にて)開始倒數
AM12:00 放掉手中的氣球,伴隨著108個鐘聲,去除心中108個雜念


Day5 東京上野飯店→上野恩賜公園阿美橫丁→羽田空港→台北(松山機場)
(一)預計AM7:00吃早餐
(二)上野恩賜公園:內有五條天神社、東照宮、五重塔,景點很美
(三)アメ横丁(阿美橫丁),店家AM9:30-10:00開始營業
1.二木の菓子:可以買到比市面還要便宜20-50%價錢的零食
2.鉄火丼:超大分量鰻魚丼飯
不過聽門市小姐說,一般第五天時間給的不多,所以只能看運氣了


- 換鈔 -

最近台幣一直漲,打算時間快到再換日幣
結果搞到出發前一天才換,還差點換不到
台灣銀行準時三點半拉下鐵門,Woo緊張到狂喊叫我走側門
所幸是順利換到,結果換到匯率0.3601,12/16那天看牌告是最便宜的
算了!! 能順利換到就是萬幸


- 數位相簿 -

一直被Woo唾棄的行動硬碟,外殼是可以直接插記憶卡儲存的功能
不過現在沒有了,當時買時就快銷聲匿跡,我執意要買
我很納悶,明明功能就很好阿!! 為啥要淘汰?
像我的相機這麼爛,我不想再買卡擴充,對我來說方便
不過聽說現在的相機記憶卡容量很大,只好等我滴SONY小黑躺平了再說

數位相簿在出國前兩天還可以正常使用,直到前一天
我手癢又想把裡面的照片刪光,結果又忘了不能直接格式化
直到它不動我才恢復記憶,真的會被自己氣死
上次去韓國已經搞壞一次,還是學不乖,但這次沒上次幸運
好死不死,遇到光華公休,嗚~~~~ 嗚~~~~ 
Woo出國當天凌晨還在忙工作,順便幫我救看看
最後我們還是帶著一絲希望,帶它上飛機...............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