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年11月25日 <日> 晴

Woo爲了這次旅遊,花了很多時間,收集資料、規劃行程、查詢路徑

帶著一份期待的心南下,不過我們卻算錯一步

那就是......台北天氣陰陰冷冷的,沒想到一到台南,馬上開始冒汗

雖然早就有猜到南部天氣應該會比台北好,但也好太多了吧~

我和Woo在客運裡等烏賊,烏賊一來很興奮地隔著玻璃,對我們狂揮手

再看一眼,烏賊竟然是騎摩托車,我以為他會開車來接我們

台南果然是個民風純樸的地方,於是我們"三貼"到烏賊住處

路上還看到一家「蘭仔碗粿」,這家超誇張,生意好到對面一棟樓也是他們的座位

Woo打算下午2點在開始我們的行程,中午實在太熱

這時肚子也餓了,討論結果就是去買蘭仔碗粿,看它究竟多好吃

吃完的結論是.........沒啥特別,也不能用好吃來形容這東西


休息許久,準時兩點出發!烏賊因為還要工作,所以沒同行

跟他借了機車,就展開我們的旅程

一騎出遇上大交叉路口,問題馬上出現,台南人都不用看路標嗎?!

每個路口都沒有完整的標示,我們像無頭蒼蠅亂闖

憑直覺選一條路,一發現不對勁馬上掉頭,騎回原本的交叉口

好不容易看到標誌"七股 xx公里",沒錯~我們的第一站「七股鹽山

我突然看到一個東西,大叫:好大的酪梨唷~

說完的同時,瞄到下面的字『歡迎蒞臨麻豆指導』..................


↓我不是酪梨,我是文旦啦!



差不多下午三點到七股,我們先參觀「台灣鹽博物館

一進去有人指引要我們去看影片,裡面沒幾個人,那是介紹鹽田的歷史,以及製作方式

影片結束後,奇怪?怎麼都沒人站起來走出播放室

我們往前一步,才發現裡面的人都在睡覺

走出來就可以看到,介紹製作鹽的流程圖示,場景做的很逼真





往二樓的樓梯間,博物館的天花板做的很美,是我愛的高彩度





二樓是介紹各種索鹽的方式,博物館的紀念章就是做各種索鹽方式

還有供遊客做實驗的地方,不過可能沒有旅行團,東西很不齊全

↓在實驗區KUSO起來



三樓是介紹世界各地的鹽,以及鹽的製品





走到最後面有一扇門,裡面像似礦坑,這是另一種採鹽方式

還有一尊神像,是給礦工祈求平安的





博物館出口有賣紀念品,還有動手DIY的彩色鹽罐






↓參觀完後就往鹽山去,這時太陽已經漸漸落下



一進去看到很多攤販,肚子也餓了起來

突然看到炸鮮奶,很好奇,隨即買了一份,超好吃的~

裡面的鮮奶入口即化,不過吃第一口時還被燙到

Woo叉了一顆,直接往我嘴裡塞,一咬下裡面鮮奶超燙




總共有兩座鹽山,我們先爬最高的,有樓梯可以走





從上面俯瞰,可以看到很多鹽田,還有我們剛剛去的博物館

↓注意!照片中的白鷺鷥,是假的唷~


↓迫不及待要下去玩鹽嚕!



因為風實在太大,我頭髮亂的跟肖婆一樣,所以就趕緊下樓

下去時鹽好滑,走的粉辛苦,人又很多

為了拍出雪景效果,拍了好幾十張,下面這張算是我最滿意的

我喜歡動態靜止的感覺,讚啦~


↓努力製造出雪景



Woo突然蹲下,我看他手在鹽上,劃過去劃過來,想把鹽抹平

他也叫我一起蹲下,要我把手放在鹽上,原來他想蓋手印





↓還有腳,嘿嘿嘿.......!!



因為拍雪景效果花太多時間,接下來還有行程,差不多五點就衝衝離去

下個目標是「赤崁樓」,結果為了找路花很多時間

到台南市時已經天黑,快到赤崁樓時,看到一家「永樂燒肉店

排好長的隊伍,超誇張,也不知是多好吃?!

不過懶得排隊,肚子又超餓,就在赤崁樓旁的「度小月切仔麵」吃飯

聽說這家挺有名的,我對切仔麵的印象,不就是一碗清湯麵

不過這家麵確實很好吃,Woo也在隔壁家點一份"棺材板

我從來沒吃過,裡面包的餡料,好像玉米濃湯唷~只是比較濃稠





在7-11買了飲料,就進去赤崁樓,不過天色太暗好難拍照,只好乖乖的參觀

Woo叫我看一對情侶,看了看沒什麼特別阿!再仔細一想

哈哈~這不是我們在鹽山要離去時,旁邊的那對情侶

看來他們也是來台南一日行,感覺好妙唷~竟然巧遇

在裡面無非就是看看歷史起源、古物、拍照





差不多九點時,我們就離去,經過剛剛的永樂燒肉店時

人潮似乎已經退去,但座位還是幾乎滿座,Woo說想嚐看看

上菜時我和Woo都嚇到,直喊"真是俗又大碗

竟然附上沙拉、熱湯,而且湯好特別,裡面有放油條

燒肉飯裡放了滿滿的酸菜,超好吃的,難怪生意這麼好





我們滿足滴背起行攘回家去,沒想到回程的路,比我們想像中的還糟糕

騎到荒涼的地方時,失去方向感,也完全沒路標,整個就是"挫勒蛋"

永無止盡的騎,而且因為白天很熱,我只穿一件衣服,日夜溫差很大,我冷到直發抖

好不容易看到有一戶,有兩個中年人在下象棋,結果他說的不清不楚

什麼彎來彎去,右轉左轉,眼角突然瞄到,噗~原來在喝酒

他們的話到底該不該信,還好在走下去,有一家7-11

7-11真是我們的好朋友,Woo問完出來,說再騎下去就是麻豆

之後我們終於看到路標"麻豆",總算可以放心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