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6年11月26日 <日> 天氣 : 晴



AM9:00大家就先去吃早餐 是我愛吃的燒賣 一小盤一小盤份量看似小但沒吃幾顆就飽了

邊聊天 邊玩 邊吃...一下就AM10:00 去馬六甲大概要1~2小時

馬來西亞房子幾乎都只蓋到2樓 天空看起來 如此遼闊



經過一段車程,到了馬六甲,我們決定先去動物園
門口有很多攤販 哇哈哈!!總算看到"彩色水"了 雖然種類沒我上次看到的多
(去年我10月來到大馬 剛好馬來人新年 他們會在特定的地方 集中一起擺小吃攤 到處可見不同彩色的飲料 但當時沒帶相機去 可惜!今年又11月才來錯過馬來人新年)



走進動物園 就看到很多品種的鸚鵡 腳都沒用鍊子鎖住 但奇怪的是 牠們都乖乖待在樹上




↓拍到犀牛聞便便  哈哈~



↓不知名的動物   臉跟屁股像兔子



↓竟然還有動物表演  我們只看到一點點  真可惜



看完表演後去吃午餐 大馬的薯條有分2種 吃起來味道一樣 不知怎麼炸成捲捲的吼?! 

英國朋友還說:咦~台灣沒有嗎?? 我在英國也有這種捲捲的薯條

↓捲捲的薯條 還被我拉直 測試它是否有彈性 哈!(傻)



吃到一半時 看到大象隊伍 我馬上衝去拍照 錯過大象表演(泣)



這裡的動物種類雖然不多 不過還是很新鮮 這與動物的距離非常近 我們看完猩猩表演時

那位主角猩猩 自己爬到表演場入口處的屋頂 玩起屋上的燈泡 與人類零距離
只要是比較溫和的動物 像長頸鹿 馬來膜 各種類的鹿...柵欄大概才1公尺高
好像都不怕牠們跑出來,完全跟台灣的動物園不同 當地朋友還說 與動物和平共存阿 呵呵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之後我們開車到百貨公司逛 走到一半 我被一個圓滾滾的東西 吸引住!!

聽當地一個朋友說 這麵包超好吃:PappaRoti(翻成華文"麵包仔") 大家各買一個嚐鮮
oh my god....!! 真的好好吃 我要從紙袋抓出麵包時 整個真是軟到不行 超怕被我捏扁
這家店能專賣這種麵包 而開了很多分店 就在於把麵包做的如此蓬鬆 技術超讚!!
裡面還包著奶油 外皮酥脆又不油膩 實在.....太好吃啦!!
麵包仔阿~麵包仔阿~ 你圓滾滾的身材 真是讓我讚不絕口




之後又去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"荷蘭紅屋" 類似台灣淡水紅毛城

(馬六甲歷經葡萄牙 荷蘭 英國的殖民統治)
 到處可以看到花俏的三輪車 有的有霓虹燈有音樂 付費後載你環繞紅屋街道



大概PM7:00開車找餐館吃飯,看到一家小小的店,一進去就有一種奇怪的感覺

不知為啥咪 隔壁桌的人一直看老闆 一直到我們飯菜來了....
一位朋友對老闆說:老闆 我叫的豆腐怎沒有來
老闆看了他一眼 切!切!切!(豆腐) 走了過來都不坑聲 雙手張開....啪!!
直接手拿著豆腐 丟在那朋友盤中 當場傻眼.....這是.....怎麼一回事?!
那朋友嘴裡一直滴咕著髒話 這是馬六甲特色嗎??真衰來到這種餐館

P.S:原本要吃馬六甲當地出名的雞飯 可惜太晚都關店了 據他們說雞飯是一顆一顆的 很多飯用力擠壓成一顆 女生大概吃2~3顆就會飽了 好想吃看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