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AM8:00起床都這個賽臉了,下禮拜要搭爸爸的順風車,老公上班順便載他去上學
AM7:20出門,真怕他起不來,基本上他很欣喜去上學

 

豆豆已經有自己的鞋櫃了(右下),每天一到教室先換室內拖鞋



把書包先放到邊邊 ,牆面有姓名貼,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位置
豆豆第二天上課還搞不太清楚狀況,要老師提醒,才知道要把書包放好



一來先吃早餐



園長撿到一隻鳥寶寶,先觀察一陣子



大班教室在二樓,原則是上課時間前,小朋友在一樓排隊,整隊好上樓
豆豆早餐吃太慢,加上不太熟悉,所以陪他上去



進教室先把聯絡簿放到指定位置
才來第二天,他搞不清楚狀況,直接把書包跟餐袋丟在地上= ="
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櫃子,放自己的東西



二樓一半是大班教室,非常寬敞
另一半是園長住的地方跟廚房



送豆豆進教室後,和朋友聊天聊太久
小朋友放風時間到了,被豆豆看到我還在學校,哈哈~
大家整隊好,只剩豆豆慢慢的穿鞋,這時我才發現一件事
小朋友都穿涼鞋,原本以為上學要穿端莊點
看來是我想太多了,回家馬上搜尋不錯的涼鞋



因為幼兒園戶外空間有寬敞的草皮,老師會先幫小朋友噴防蚊液
豆豆在倒數第二個,看來已經有同學想和豆豆做朋友



學校沒過多的遊樂設施,簡單的分了大中小班滑梯,高度不一樣



除了滑梯,還有豆豆最愛的沙坑



豆豆很可愛,想玩沙坑又想跟同學踢球,猶豫不決,後來選擇踢球



中午特地早點來,以免跟昨天一樣,吵到小朋友休息
吃完飯的小朋友已經在自由操作,卻不見豆豆
問了老師,說豆豆剛吃完飯,正在排隊等洗碗



看到這畫面,真的有小孩長大的感傷
已經開始接觸團體,慢慢脫離父母的保護,開始有自己的新世界

請注意!! 全都是涼鞋,要趕緊去找雙涼鞋給他:-(
當天晚上問朋友推薦品牌,幾個馬麻都推GP
鎖定目標,迅速買一雙唯一前面有包趾的款式
因為考慮到豆豆會玩踢球,有包趾比較安全



豆豆第一次自己洗碗,好乾淨~ 我要哭了我



今天發了"家庭訪問表",內容無非就是要關心小朋友以及家庭狀況
像小朋友有沒有挑食的習慣,不吃什麼東西,喜歡什麼事物....等等
家庭就家長對小孩的管教方式....等等



豆豆的學校非常重視幼兒閱讀這塊,他們期望小朋友能在畢業前
能夠自己閱讀、喜歡閱讀、培養閱讀習慣,這點和我期盼的一樣
於是每星期五就會讓小朋友借一本書回家,家長唸完填寫閱讀護照,整學期結束會送繪本給小朋友



學校除了記錄閱讀護照會送一本書,每個月不同主題活動,也會送一本相關的繪本



每次填寫一格,小朋友喜歡程度我一看到,心裡就想.....那小子一定都會說5個愛心



豆豆現在瘋狂迷恐龍,借書不外乎也是恐龍~"~
這本剛好非常吻合豆豆現在狀況,最近常會作惡夢
甚至前一陣子,突然很怕恐龍,要把僅有的兩隻恐龍丟掉
後來我們發現,原來他有夢到恐龍,他老爸就非常有耐心的找了恐龍影片跟化石
讓他明白恐龍早已滅跡,他後來才釋懷
這本故事主角的小兔子,正為惡夢所擾,為了壯膽
跑去遊樂園鬼屋訓練自己膽量,最後戰勝了心理恐懼



晚上豆姑從台北回來彰化,豆豆非常高興的描述他學校生活
他說:第一天很緊張,第二天很好玩
看來我無須太擔心什麼,他真的很喜歡上學,希望別給我怠惰期: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