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上學前幾天,讓他有心理準備,原本一開始很得意要上學
到了前一天跟我說不想去,大概猜得到是因為要融入新環境
我一直很擔心豆豆會排斥上學,給我來個整天大哭大鬧不上學,我會昏倒
沒想到出奇滴,他非常非常喜歡上學,但第一天顯然不太適應.... 


因為預計試讀半天一個禮拜,先由公公載豆豆上學
AM8:30到學校吃早餐,但豆豆吃東西慢,老師建議早點來



一到學校豆豆還沒吃早餐,早已迫不及待想玩
早上兩排桌子,右邊是給小朋友吃早餐,左邊是複習課文重組,或自由操作

沒想到9點要上課時,豆豆一直不肯上樓進教室,他一心只想玩玩具、看書
園長說沒關係,先讓他熟悉環境,前兩週為預備週,還沒正式上課,就是要讓新生適應
我要離開時,豆豆不讓我走,勸說了半小時,他是想上學,但我不在會沒安全感
開車離去妮妮很緊張的指著學校喊"哥哥",以為我們忘記豆豆

豆豆第一天上課,他老娘我覺得今天上午真漫長
PM12:30去幼兒園,看到豆豆正跟老師在僵持,第一天就來個下馬威~"~,真情流露
原因是老師要豆豆把玩具收起來,因為現在是午休時間
吃完午餐來接他,搞錯時間太晚到,其他小朋友都在午睡
豆豆一直吵,說了老半天,我給他兩個選擇
一是留下來,去睡午覺,醒來再來玩
二是現在回家,去小百貨買上學缺的物品 (然後阿公補了一句,你買什麼我就買給你= =")
豆豆好不容易妥協,真是三條線


上學物品清單:


今天領了書包跟餐袋,附了三個碗跟湯匙,另外還有聯絡簿、家長手冊(學習進度表)
本來帶了兩包衛生紙,老師說不需要
另外還有濕紙巾,用意是要給豆豆上大號擦,結果豆豆放在櫃子,根本也沒在用



自備物品
  • 牙刷、牙膏、漱口杯
  • 水杯
  • 一大一小毛巾 (一個擦手、一個擦汗)
  • 兩件上衣、一件褲子、一件內褲 (有換回家清洗,每天遞補)
  • 口罩 (自己生病或有小朋友生病要戴上,隨時備用五個在書包)


自己配一套的麵包超人刷牙組,嘿嘿~



另外,所有物品都要貼上姓名貼、或用奇異筆寫上名字



豆豆學校的餐袋超可愛



上下都有透氣,質料、設計都很好



讓我很期待的聯絡簿,我終於寫到聯絡簿了,哇哈哈!!



今天的狀況跟學習進度,我非常之正式的簽上全名
寫好突然想到......以前豆嬤都是簽姓氏,噗!!



因為豆豆今天表現有點唐突,第一天就寫了一堆>"<
不過大致上豆豆很喜歡上學,下午跟豆豆懇談了很久
讓他瞭解在學校的生活該如何,要聽老師指導,跟小朋友同進同出
和他說要上一個禮拜半天,沒想到豆豆吵著隔天就要上全天
但我覺得他現在狀況還是在上一天比較好,因為開學是星期四
星期五再上一次半天,休息個兩天,下禮拜在開始上全天
突然覺得園長連開學日都很巧妙,讓小孩有個緩衝期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