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感謝宜蘭縣政府發起這個活動,一看到"有機"&"宜蘭"眼睛馬上亮了起來
這好山好水的地方,種出的米滋味如何?!
明明是廚房新手的我,卻厚著臉皮參加這個活動
於是,我的第一伙獻給了~ 【宜蘭有機米-牧師の米】


預備食材:

宜蘭有機米-牧師の米1杯
草莓5顆
奇異果1顆
鳳梨罐頭1罐
乾酪(原味) 適量
沙拉醬 適量

 


步驟:

1.將米洗好,米1:水1的比例放入電鍋蒸煮,等候的時間來備料



2.將草莓、鳳梨、奇異果切成小丁,看起來真繽紛
(由於本人很愛繽紛,做什麼都會不小心太繽紛= =")



3.煮好的米飯淨白透亮,粒粒分明
(忍不住偷吃了幾口,按個讚!!)



4.取一張保鮮膜,先放上水果,在鋪上飯,中間放乾酪
(我用笑牛的乾酪,有很多種口味,我選較保守的原味,想來點不一樣,可以試試別種口味)



5.利用保鮮膜塑形 (想要圓形、方形、三角形隨你)



6.完成!!擺盤!! 淋上少許沙拉醬,家裡剛好有柳橙,就磨了一點橙皮灑上,增加香氣
 

訣竅提示:
捏飯糰時,旁邊備一碗冷開水,手沾濕,米不黏手
我選的水果水分較多,要盡量擦乾水分,飯糰才不會鬆散

食後感想:
不虧是宜蘭好山好水,孕育出來的有機米
單吃米香Q微甜,粒粒分明飽滿,讓我想起在日本吃的米飯
 
而這次做的"水果百匯小飯糰",非常適合幼兒吃水果含維生素C,酸酸甜甜,又開胃
內餡乾酪除了有營養的鈣質,也中和了甜膩感
在沾上沙拉醬,又更增加一層味道



這篇【宜蘭有機米】水果百匯小飯糰已同步發表到我的dodocook,歡迎造訪留言、分享妳的試作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