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終於,計畫好久的收涎餅,憑著一股衝勁,就這樣完成了
以為不會實現,排除萬難滴完成
連老公下班回到家,也嚇到
我竟然有本事做出來,就說我是賢妻嘛~
這次我一一拍了步驟,一方面做餅乾,一方面還要擔心,妮妮是否醒來
因為已經發過壓模餅乾做法,所以這次就用圖文方式,注意細節請點連結


壓模餅乾:



材料:
低筋麵粉220g
無鹽奶油70g
細砂糖80g
蛋黃2個




糖與室溫軟化奶油拌勻



先加入一顆蛋黃拌勻,再加另一顆拌勻



拌到呈乳霜質地即可
接著分兩次篩入麵粉,以劃十字拌勻




用包鮮膜把麵糰包起來



麵糰桿平成3mm厚,放進冷藏一小時
待麵糰硬一點,比較好操作




取出麵糰,再蓋上一張保鮮膜
這時可以先把烤箱預熱160度


上次是直接灑粉桿,發現用保鮮膜比較好操作,身上也不會噴的都是粉



嘿嘿~ 這次用保鮮膜蓋著,不受砧板限制,老老實實桿成3mm



餅乾壓模沾粉比較好脫模



壓模蓋上去,上下左右搖一搖,讓麵糰有點縫隙,比較好取出放烤盤



用保鮮膜的好處,拿取也方便



放進烤盤,烤約20分
烤約15分鐘,可以看看餅乾是否上色
餅乾上色後,中間摸起來沒有濕濕的即可
軟軟的沒關係,只要不是濕,餅乾吹涼後會變硬
因為我烤箱內部比較熱,所以餅乾沒放滿

話說,這盤烤好後,我才想到一件事
忘記鑽洞洞啦!!!!!!!!!!
人家我是做收涎餅,沒鑽洞怎麼穿紅線



趕緊做手工,用筷子鑽兩個洞
這樣掛在Baby身上,餅乾都會是正面
餅乾美美的,當然要正面朝外



這次烤的非常成功,顏色也好看
烤餅乾最好造型一樣的一起烤,顏色比較好控制
也不怕有的熟了,有的還沒熟



酥酥的~ 又不太會掉屑屑
右上角阿豆仔已經拿了一片在吃
這個材料分量,餅乾直徑約6cm,總共做了25片



烤餅乾同時,順便打稿,有先想好要畫什麼
因為不確定會做收涎餅,所以沒先畫草稿
這張照片是豆豆拍的喔!! 而且是他自己說要幫我拍
後來妮妮肚子餓,餵完又忙著煮晚餐
所以糖霜部分等晚上才動工,很克難吧!!


蛋白糖霜:



材料:
蛋白2顆
糖粉400g
檸檬汁1匙
食用色素(紅、黃、藍)


分量可以減半,因為第一次做,不確定畫餅乾分量是否夠
這樣餅乾的蛋黃可改為1顆,糖粉改為150g
後來浪費一堆彩色糖霜,原本想烤來吃,但太甜,而且沒打發
又懶得再畫,完成這項任務,精力耗盡



糖粉過篩



加入蛋白,用刮刀拌至顏色變白、有彈性即可

拌差不多1~2分鐘就好了,很快!!
畫餅乾的糖霜,可以不用打發



先想好要用什麼顏色,用碗分裝好白色糖霜
如果要粉色系糖霜,色素只要一咪咪,用湯匙沾一下色素就可以了

不夠再慢慢加,下手太重,就會像我那包綠色

塗大面積加點冷開水,稀一點比較好操作
但我覺得好麻煩,都是用黏溝溝的畫,所以我的成品表面看起來不平
調好顏色,用PP塑膠袋裝起



彩繪餅乾花了我一個晚上的時間,加上豆妮插花,排除萬難滴完成



吼~ 做了才明白,收涎餅費工又費時,難怪外面一個片賣50元以上



等糖霜乾了,用樂扣裝起來
接著等老公有空,來給妮妮收嗒嗒



延伸閱讀:
妮寶貝收口水 (4M16D)
【親子廚房】原味壓模餅乾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