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點點印很早之前就聽說過了,也把網址加入我的最愛
始終下不了決心,要整理豆豆的照片,集結成冊
我想自己DIY做一本書,但這可是大工程
最近娘親一直催我洗2010年東京遊的照片,話說已經事隔半年多
我已有兩年沒洗照片,照片都是用活頁大相本收藏,非常佔位
如今已有15本之多,從我嬰兒時期到現在
照片再洗下去,又得去買相本,這樣下來櫃子鐵定裝不下
剛好有人分享點點印寫真本,讓我又想起埋藏在"我的最愛"裡的點點印
算了一下金額,如果做寫真本,比洗照片還便宜
又去查了評價,幾乎都是大推,我必須要幾乎肯定品質才會做
我不想收藏起來,一本高一本低,一本大一本小
這是我癖好之一,要有"整組"的感覺
於是!! 我也深陷了....................


等了14天終於到貨,等待期間,忍不住做了豆豆一、二歲的寫真本封面
明明製作時間還很久,因為光挑照片,就是一大難題
看了很多人分享,基本上是滿放心,但又怕不如預期
所以努力忍著,直到看見成品,再開始製作



我有問點點印包裝問題,目前小精裝寫真本不論一次購買幾本,都是一本一個紙盒出貨
因為我擔心未來收藏的問題,有紙盒包裝當然比較好,也比較整齊
如果沒有我寧可多花點錢,不過一個盒子100元(運費),似乎有點貴
不然就是把紙盒扔掉,看得出我這癖好有多嚴重了吧!!



點點印包裝非常細心,除了紙盒,最外層是使用氣泡信封袋



美美滴外盒打開,裡面還有一層
如果是要贈人,應該可以把字,寫在框框裡



一打開,眼睛馬上發亮
也太有質感了,等不及拍照,就先翻了起來
塞回透明包裝袋時,一個不小心,袋子被我弄破了,嗚~



盒裡放著名片,也是瑕疵損壞退回卡
附了兩張可愛滴小貼紙,要黏哪呢.......?
對了!! 發票也會連同商品一同寄出



紙盒側邊可以註明內容物,既環保又貼心



書背不太能自由發揮,固定的編排格式



點點印有很多種選擇:寫真本、精裝寫真本、文庫本、故事本.....等
款式考慮了很久,也問老公的意見,最後決定做小精裝寫真本
文庫本雖然便宜,也真的有做成書滴FU
但老公覺得既然重點是照片,紙質當然選光滑面比較漂亮
我參考了大家的經驗,做平裝寫真本的通病,就是太薄、書皮容易折到
另外小精裝寫真本不像精裝寫真本有封套,我不喜歡封套 (很難照顧,又會一直掉)
重點是......精裝寫真本實在的下不了手,想想~ 還是小本好收藏 (這是安慰嗎?)



用尺量了一下,厚度整整1公分
心想既然要做一千多塊,到不如選再貴幾百塊的小精裝寫真本



我努力將2010年遊東京的照片,擠壓在56頁裡
一開始挑了220張照片,但很怕成品照片太小
就一邊編排一邊縮減照片,最後剩190張
這次東京遊,我認定就值這56頁,不再加頁數

另外提醒各位,雖說是56頁,但真正可以編排照片的,只有52頁
扣掉的4頁包括扉頁、第2頁跟倒數第2頁空白、版權頁
做完第一本後,對於照片數量,也有了一個標準
最佳張數:實際頁數x3.2~3.6
這只是一個平均值,如果想要照片很大張,當然可以x3,但我覺得會很空虛
平均值越大,編排越有難度,看到成品後,照片沒有想像中小
一頁等於兩張4x6照片再小一點,又比兩張3x5照片大



也許我已打了預防針,所以完全不覺得本子很小,反而覺得剛剛好



再來,大家的經驗裡,都說成品照片會變暗
所以我特別把照片都有再調亮,打開第一頁還感覺幾乎沒有色差,顏色很鮮豔飽和
直到翻到這一頁,左上角那張整個暗到看不到臉,下面的夜景一片黑壓壓



網站上可以看出差異,雖然本身就很暗,但不至於黑到只剩人影



另外.........這算瑕疵嗎? 我可以整本換掉嗎? 會不會太奧客?
Woo臉上有一個白點,還不小勒~
點點印真的是點點印,靠近仔細看,真的就是一點一點
不過沒有人會靠著麼近看寫真本啦!! 所以印出來的效果滿優的



照片本身是沒問題的



這頁自助吧的照片,無論如何我都想塞進來,但又不需要很大張
於是我先處理過照片,一直祈禱不要小到太誇張
還好!! 沒有太小張,整體看起來也很豐富

挺想自己完完全全編排一本,再用滿版填入,但這工程浩大
光套入點點印的格式,就編排了五天
製作前的挑照片更是久,因為我還會調顏色亮度,部分會合成



最後是版權頁



我給點點印打95分,很高分吧!! (扣掉的5分,大概就是那小小小.....瑕疵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