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日子晃阿晃~ 也已兩年多沒工作,就這樣時間就過了
豆豆也快一歲半,媽阿!! 看小孩長大的日子,真的快得嚇人
年齡不段增長,但老公常怨我,心智卻不長
可是我真的有感覺,我EQ比以前高很多
豆豆滿週歲前,我一直處於隨時失控的狀態
育兒書是有看過幾本,但實際情況真的很難掌握

記得豆豆開始會翻動後,包尿布簡直像打仗
常常弄得他鬼哭神號,我也像瘋狗一樣,胡亂吼叫
之後,也是不斷爬文,得知換個心情,將鼓勵代替打罵
這個方法當然是成功了,小孩子都愛被稱讚,當然什麼事都得適可而止
稱讚必須具體的敘訴,不能只說你好棒、好厲害、好聰明......之類的
必須說:會自己收玩具好乖唷!!、會跟長輩打招呼真有禮貌......之類的
換而言之,不對的事情也要清楚告知,不能馬上開口就罵
這是為了讓孩子清楚知道什麼是對錯,這樣的小孩會比較了解大人在講什麼
一直在打罵中成長的小孩,個性較害羞的會更畏縮
個性較強硬的小孩,則會更倔強更不受教

另外,也要常讓小孩知道,別人心理的感受
我推崇愛的教育,所以長輩常有的迷思,不能一直抱小孩搖小孩,我一向當它是屁
只要豆豆想抱抱撒嬌,我一定抱,平時也會跟豆豆來個大擁抱,或親嘴嘴
似乎有點離題了,愛的教育除了訓練EQ,還可以鍛鍊體力,哈哈~
我要說的是,小孩抱久了,手一定會酸,要讓小孩知道我們的感受
孩子們的團體生活中,也最常遇到搶玩具、搶遊樂器材、打架.....等
這都是因為他們還無法理解別人的感受,和自我為中心

基本上,我希望豆豆能開心的成長,沒有壓力
所以我希望他晚點讀書,一踏進學校,就是10幾年學術里程
我不捨得他這麼快就開始承受,純粹是我的私心
這篇是從豆豆出生後,我得來的育兒經
當然每個家長都有他的一套哲學,不全然是這樣
孩子的成長階段,父母有太多的學習課程,並不會因為孩子長大就輕鬆

*附錄*
很久沒手繪了,今天突然興致一來,拿起繪圖筆直接隨手畫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