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FB好多人在團"川園百香果",聽說很甜
我這輩子還沒吃過甜的百香果,好不容易有一個團在台北
回娘家時可以面交,結果我到粉絲頁一看,川園在埔里
近期可能會去南投玩,就決定現場買,然後取消跟團

舉棋不定的日月潭二日遊,臨時在休假前一天定案
把川園百香果擺在行程最後,買一買,可以直接載回家
才不會去玩,把百香果丟在車上,怕會壞掉

山路彎彎曲曲,好不容易到了川園,發生了一個小插曲....
此時兩個小孩都已經玩到累倒,我就自己下車買百香果
我們照著地址去,只看到一般住家,招牌上高高掛著大坪頂百香果
想也沒想就殺進去,老闆很熱心,馬上剖了一顆近年來的新產品白香果(也有別名-香水百香果)
果皮顏色淺,重點是包甜,但嚐了幾口,感覺香味比較沒那麼重
談話歡愉,我問:你們在網路是叫川園嗎?
老闆回:川園喔~川園在隔壁
媽啊!! 糗斃了,急忙跟老闆說:對不起對不起,我走錯了
走到隔壁住家,川園是沒掛招牌的(還是我沒看到?!)

大坪頂我也好推,老闆人超好,哈!!
他完全不在意,感覺跟川園的小姐很熟識
新品種百香果怕酸的人可以試試,就像阿豆仔,一點酸就不吃




原來倉庫在住家後面,堆積如山等待出貨的百香果
要買9kg,還求我不要買,訂單壓太重
川園小姐超親切,拿一堆各種狀況的百香果給我試吃



我看川園小姐都是直接用手扒開百香果,再看看裡面的果粒
心中問號浮上來,用扒的不怕湯汁流出來?
怎麼裡面沒有湯湯水水,而是一粒一粒的
這麼一問,才發現我真是可憐的人兒,這輩子到現在沒吃過真正的百香果
店家說,裡面會有湯汁,是因為百香果掉到地上,撞擊力大,這樣的百香果會很酸
對!! 我上次買的百香果媲美檸檬,酸啊~
他們馬上拿了掉在地上的百香果給我吃,媽啊~ 有酸
我還真的沒吃過甜的百香果,後來又試吃另一顆
說要在等一天退酸才會甜,但我試吃後,不酸啊!! 是甜的,看我多可憐



店家超好,我買了一箱6kg,試吃了一堆,又讓我帶回一大袋裝箱剩下的百香果
準備要回家時,才想到拍個堆積如山的百香果,川園小姐又給我一袋果凍



果凍好好吃喔!! 而且好大一顆,這麼一小袋,吃不過癮啦!! (麥岔!! 自己去買啦~)



箱子上面有貼心小叮嚀,看到皮皺,我之前在網上爬文
有人說不要買皺的,表示已經放很久,但消完這箱百香果後的感想
皮皺表是熟成,才會甜,放越皺越甜,甜到最後......爛掉
所以也不能擺太久,適度就好

我難得吃到甜的百香果,就想說新鮮多吃幾天
哪知慢慢開始爛掉,然後又沒時間去買麥芽糖做果醬
後來爛了好多顆臭酸,真浪費,以後還是要先分好數量,新鮮吃&做果醬



箱子還有百香果小百科,現在都用吊網種植
以免摔在地上變酸,難免會有漏網之魚



顏色淺的百香果,是日照不足



川園也太甘心了,附上這張百香果小常識



這個價錢算起來,超便宜,6kg我大概算一下,至少有60顆以上
明年一定要早點買,11月買已經有點晚了,天氣越涼,百香果越酸
所以千萬別把百香果丟冰箱,產期8月~12月



川園百香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