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▼左邊立起來那兩本是之前做的寫真本,拿來充數


現在真的懶惰成性,一直要動工做日記本,遲遲沒用
想說這次母親節活動好划算,滿千免運+送卡片
就盡量抽時間做,做的很隨便,都沒貼裝飾


拿妮妮做比例,好大一個包裹
三本都分別盒裝,本來還想不知會怎麼寄送
剛好紙盒跟小精裝寫真本的紙盒大小一樣,這樣放書櫃好看多了

▼封面&封底



整本大小13x18.3(CM),滿大一本
一開始是打算豆豆&妮妮各別作一本成長記錄,想說長大可以給他們看
但......一來暫空間、二來兩人一起的記錄很難寫、三來放一起可省摳摳
這麼多不妥,最後決定就當自己的育兒日誌

書封是硬殼,印出來質感不錯,背面顏色沒特別選
按照編輯器給顏色順序,剛好有12色,意思是要記錄到12歲??:|



和寶寶寫真本一樣,做了編號

①②標題是豆寶貝's DAY
之前豆豆的記錄本,我隨便拿筆記本寫,寫得亂七八糟
打算要慢慢重寫,沒事把自己搞得很忙
原本想買韓國手帳記錄,一本大概跟點點日記本差不多價錢
但點點印優勢,當然是可以將自己的照片做封面,重點有"整組"的FU

④是小豆妮's DAY
LIVE版,哈哈~ 今年的本本
阿③勒?? 由於本人來不及做 (其實是懶了),想說下次在做,滿千就好
會有做育兒日誌的念頭,主因是豆豆現在很會說話
常說一些童言童語,實在太有趣,一定要記錄下來

也有考慮把豆豆的童言童語,以圖文方式做文庫本,未來送給豆豆,還可以複製多印幾本
但這樣記錄我還是得寫在自己的手帳,工程浩大,乾脆全部放一起



扉頁的照片跟封面一樣
翻了翻內頁照片,印出來的照片好差
看起來顏色一塊一塊,也明顯一點一點,應該跟紙質有關



每一各月份都能填入照片,原設是一頁照片,一頁橫線,可寫字
我是改成兩頁都照片,一頁豆豆,一頁妮妮,真剛好
每個月照片,都是貼去年當月照片,一些值得記錄的事




嘿嘿~ 豆妮的生日,看我有多倉促,什麼都沒裝飾
印出來的效果,油墨還會反光,妮妮那張,還明顯點點點

▼2010年日誌年計畫 - 跳舞豆


▼2011年日誌年計畫 - 全家福


▼2013年日誌年計畫 - 豆豆會玩滑步車了,12連拍


以後要多拍一些12連拍,好可以放在年計畫,呵呵~


點點印的內頁樣式,有點學日本HOBO手帳
我實在用不起HOBO手帳,不符合經濟效益
不過也沒用過,它有它的好,格子真的很讚

選內頁格式時,好掙扎
因為紀錄應該不會每天都寫到,但又怕格子不夠
最後還是保守的用組合B,反正格子沒寫到,還可以跨格
自由頁還可以畫生長曲線,真不錯



最後是個人頁,放了我的照片
這頁可以打上聯絡資料,阿不過我要公開分享,所以沒打上



另外,滿額送的母親節卡片,本來想送給媽媽,結果實在沒時間做
拖到都超過母親節前寄送期限,就決定送給自己



內容是寫對自己的期望,努力當個好媽媽

這次的日記本,有點小失望,內頁照片印得很差
會是跟母親節活動衝到,還是跟紙有關係?? 不過滿喜歡書殼的質感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