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家滴家常味 - 內餡:
豬絞肉(豬腿肉+豬油)、薑汁、蔥、韭菜、鹽、醬油、香油、胡椒粉
至於食材比例.....我媽一整個是很隨性的人,不過用手拌一拌,香味就飄出來囉~


我媽已經好幾年沒自己包水餃,盧了好幾次,說什麼也要把這個味道學起來
回彰化後,可以自己包水餃,懷念媽媽的味道
我看豆豆最近太無聊太悶,一時興起,就讓他玩玩看

這是豆豆的初體驗,先看影片: 



這小子挺機靈的,教一次就會包,只是內餡不敢放太多,他會擠出來
加上我媽買的水餃皮好小張,店家賣完,拿批給商家的水餃皮賣我媽

再來,豆豆示範如何包水餃:



1.挖肉肉
阿豆仔非常專注滴看著肉肉



2.沾水
好可愛的手手



3.把麵皮周圍塗上水
有看到影片,就知道他是用手指一點一點把麵皮沾濕
這動作讓我聯想到某個人,就是他老爸啦!! 哈哈哈.....
跟Woo一樣,對於做某些事情,會小心翼翼

P.S:某些是哪些?! 譬如....
幫我抓癢阿~ 越抓越癢
幫我梳頭髮阿~有梳跟沒梳一樣
幫小孩包尿布阿~ 都哇哇大哭了,還在輕輕柔柔滴擦屁屁
還有什麼勒......一時不起來



4.對折



5.捏捏捏
這個步驟好怕豆豆做不來,看來是我多慮了,只是餡料會被擠出來



6.登~登~登~登~ 完成!!
豆豆包好超得意,他大概包了6顆,就不包了
不過能坐在椅子這麼久,就很棒嚕!!

其實這次有點可惜,沒辦法一直陪豆豆包水餃
因為要顧妹妹,一下吃ㄋㄟㄋㄟ,一下睡了又醒
可以看出豆豆很想跟我一起玩,都收攤了,還拿剩下的水餃皮要我包



下午包好,煮了豆豆自己包的水餃,結果他不吃,進到我的肚子

*附錄*



這小子早上跟豆嬤去菜市場,回到家,興沖沖滴拿戰利品給我看
這包是牛奶餅乾,日本進口的,超貴~ 想必是豆豆一直盧阿嬤才買的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