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繼發了這篇"我滴廚藝再創高峰",決定開此分類 - 媳婦養成班
媳婦不是每個人天生就會,有些人靠一張嘴就能當個好媳婦,而我顯然不是這塊料
我很感謝夫家人,都對我很好,待我如家人,讓我可以感到自在


我和豆姑挑戰素食全餐,我們秉持的原則是............
飯菜要煮的適量,盡量不吃隔夜菜
所以我們一直在拿捏分量,公公現在也特別在意

▼炒木耳鹹菜筍


這道是我媽為了給我減肥炒的菜 - 炒木耳鹹菜筍
以前我不太吃黑色的食物,還有像木耳那種口感的東西
是後來漸漸學著吃,第一次吃就愛上,我憑著直覺炒出這道菜
剛好超市有賣現成的鹹菜筍,但缺點是很油
我這次炒用的比較酸,想說拿來當開胃菜,雖然大家都很喜歡
但因為太酸,吃的比較少,所以隔天我有再炒一次,用的是鹹味重,就清空了

▼煎雞蛋豆腐


我會煮的菜,大概就是從我媽那邊學來
上次豆姑用和風醬油淋雞蛋豆腐,雖然很清爽,也不錯吃
但我更愛用煎的,可以吃出蛋香味,煎到外皮酥酥脆脆超讚!!
不過你們也看到了,我還不太會掌控火侯,豆腐都被我煎爛了
這道用最快速度清空,五個大人吃,一盒吃不夠

▼炒青菜 (我又忘記叫什麼菜了)


以在公婆家吃飯的經驗,青菜至少兩道以上
但已煮很多道,就只炒了這盤青菜,其實豆姑有跟我說是什麼菜,但我又忘了

▼昨晚的素肉筍湯


超市買的現成真空壓縮包,超方便

▼大黃瓜香菇湯


接下來都是豆姑煮的,有濃濃的香菇味

▼素食咖哩


豆姑放了馬鈴薯、紅蘿蔔、香菇,一開始想說咖哩放香菇有點怪
沒想到好好吃唷!! 有取代肉的感覺,這鍋看似多,但晚餐後也是清空

▼素火腿


用醬油稍稍滷過的素火腿

▼飯後豆豆開心滴喝草莓多多


餐桌上的菜,幾乎掃空,這次和豆姑大成功
豆伯邊吃邊誇,說外面素食很難吃到這樣的菜

話說,隔天中午完全由我一人掌廚
因為我太晚煮飯,所以急急忙忙完成,來不及拍照
而且不只我家的人,還有大姑姑跟大姑丈
大姑姑說我看起來很熟練,害我有點不好意思
這幾天滴集中訓練,果然有點成果
未來家裡的飯菜,就要"先"由我來掌廚
(為什麼是"先"呢? 因為....等到豆伯娶老婆,就不一定了,哈)
找時間要來整理筆記本裡的食譜,以後用到的機會可多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