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幾天,讓豆豆微妙的變化,似乎讓他懂事許多
但這"懂事"不知是好是壞,我不希望他是在強迫獨立下學習的成長
我不小心犯了這個錯,原本出自好意的...............
也許會覺得,有這麼嚴重嗎?!
但豆豆越大,越看出他的性格
一個人從小的教育,會影響他的一生
所以我處處小心,很怕不小心就誤了他

最近豆豆突然變得很黏我,不知是不是我對他太嚴厲
剛好在家附近,看到一份晚班6-10點的工作
直覺要去把握,一直希望的工作時數,離家又近



我第一天上班,帶著期待又興奮的心去
背後豆豆不知哭了多久,我媽哄到快抓狂
一直怪我跟他說,我去上班
我的想法是,現在的小孩很聰明,講久了他就會明白
但我媽並不這麼想,認為可以用騙的、用偷溜的

店長幫我排了隔一個禮拜的班,事隔很久,豆豆沒什麼變化
但我的心很掙扎,究竟要不要去工作,很怕豆豆難過

第二次上班,豆豆午睡起床莫名發燒,躺在我大腿上一直撒嬌
試圖不讓我去上班,但.....我還是得去工作
回到家,豆豆因為全身無力,明明在床上睡覺
一聽到聲音馬上衝出房間,要我抱抱
晚上回到家,豆豆癱軟在床上,半夢半醒間喊著"媽媽來~媽媽來~"
我整個心糾結在一起,他應該是夢到我去上班



店長為了趕快讓我上手,連續排了三天班
第三次上班,豆豆早上起床,還是在發燒
下午燒比較退了,帶他去中正紀念堂餵鴿子、吹泡泡
跑一跑、流流汗,病很快痊癒
一時忘記老公晚上要聚餐,昨天還跟豆豆說
今晚上班把拔陪他,看來要食言了
其實心很痛,很難想像豆豆一下要看著兩個人離開他(假設小孩的想法)
於是上班前,我叫老公不要上樓,我自個兒帶豆豆進阿嬤家
沒想到豆豆知道我要去上班,開始耍賴坐在門口
最後是豆嬤把他抱起,帶到別的地方,趁機走人
下午我想了很久,決定辭掉工作,店長還給我回家再考慮一下
這天回到家,豆豆竟然沒有過來找我抱抱,讓我很驚訝

這陣子豆豆黏我到上廁所、洗澡都不能關門
沒想到洗澡時,豆豆幫我關上門,然後就去玩他自己的
這樣的轉變,讓我有點擔心,這是"強迫獨立"的成長嗎?!



那天夜裡,豆豆不知道怎麼了,半夜醒來狂哭不止
早上起床又再上演一次,不讓把拔上班,一直哭鬧
到底是不是因為我的關係,讓他心情起伏不定?!

第四次上班,也就是最後一天,上班時間很快就過了
這天豆豆因為午覺晚睡,睡到我上班都還沒醒
起床只淡淡滴跟阿嬤講"媽媽不見",連哭也沒有

晚上回到家,我肚子實在很餓(晚餐沒吃),忍不住出門買雞排
出門時,豆豆看我穿外套,就對我說掰掰,完全沒想跟
回到家,豆豆嘴巴直囔著"雞排好~雞排好~" (他想吃的意思)
我驚訝的看著老公,他竟然知道我去買什麼,然後選擇了"不跟我出門"

這一夕之間的成長,讓我不知所措,這是好是壞?!
我心中好多問號,因為我為自己做的轉變,也影響了豆豆



工作時,我幾乎忘了豆豆,甚至感覺回到從前
好像是"擺脫豆豆的工作",老公很不認同我這想法
他覺得如果是為了這點,那就不用去了,但本意當然不在這兒

經過這幾天,我發現不認識的自己
對於感情,我不一定會心軟,但對小孩,我竟然可以這麼心軟
我不捨豆豆這樣學習獨立,這樣的獨立根本不是獨立,我竟然明知故犯
育兒書也翻過,真正獨立是發自內心的自信所產生
而自信心是父母給的愛,累積而成

竟然都選擇了照顧豆豆,就應該全心全意
我又回到原本的生活,未來會盡心幫豆豆安排活動,不能偷懶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