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富士美華飯店(富士五湖區)→蘆之湖搭乘海盜船→海老名休息站→免稅店→日式牛肉壽喜燒→明治神宮→淺草觀音寺→台場繽紛城(和幸豬排店)→東京上野飯店→增上寺+東京鐵塔跨年→東京上野飯店


這篇要感謝我老公,雖然在我倆狂歡時
豆豆正在飯店爆哭,苦了豆嬤
偶爾一次應該是沒關係啦!! 我是這樣安慰自己

因為沒電腦把相機照片轉至隨身碟,心情鬱悶到一個不行
連晚上的跨年我都不想去了,此時.........
Woo帶點氣憤,又像似安慰我的說.............
難道沒相機就不能玩了嘛???

想想........
旅行回憶的方式,不僅有照片
也許是看著別人的文章,跟著回憶
而重要的是"我們曾經去過......"

所以我又打起精神,把豆豆帶去豆嬤房間
正好豆豆被電視吸引,我們趁機離開

上野飯店離"鶯谷站"不遠,徒步2-3分鐘
從飯店走出來往右走,第一個交叉路口右轉直走
會看到天橋,過了天橋就是鶯谷站了

JR山手線外回り・上野 東京方面(約10分間隔)
鶯谷(北口)→上野→御徒町→秋葉原→神田→東京→有樂町→新橋→浜松町
共8駅,160円,車程15分鐘

回程搭JR山手線内回り・東京 上野方面(約12分間隔)

"浜松町站"離增上寺有點距離,但路程很簡單,盯著東京鐵塔直直走就對了
"日本奇摩路線查詢"還會要你轉車到大門或御成門,除非你懶得走
我個人是覺得轉車沒比徒步快,而且又麻煩,邊走邊逛邊買邊吃,哈哈哈哈..........

往增上寺的路上經過郵局,在全家買了郵票,把Day2寫好的明信片寄出



街上滿滿都是人,也會有小攤販在路邊賣熱食,在冷冷的冬天非常需要
還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,我們在拍增上寺大門時
突然有個外國人前來搭訕,問我們是不是中國人
看來在西方人眼裡,講中文的都是中國人

到增上寺時,裡面的人快滿出來了,我們趕緊進去
也發揮了"日本人"的精神,擠~擠~擠~,想辦法擠到前面去
視野不錯就定位,但還是很多當地人,只要有空隙直接站在你面前

話說,也不知該說幸運,還是我神經大條
壓根忘了相機有內建記憶體,雖然容量很小,但一整個讓我燃起希望
又忘了照片尺寸可以調小,這些全是Woo提醒我才想起來



那一顆顆的透明氣球就是廟方提供的祈願氣球,也有人自備氣球說
聽說氣球是環保材質,裡面有一顆植物種子,幸運就能成功落地生根
我們PM10:00到增上寺,氣球早就發玩
其實看我們行程這麼趕,早就有心理準備拿不到氣球,但還是要來感受日本跨年氣氛

跨年步驟:(限3000人拿氣球,越早來越好)
PM8:30 お願い事用紙配布開始(増上寺光摂殿にて) 拿許願籤
PM10:30 風船引き換え開始(増上寺光摂殿にて) 拿氣球
PM11:20 カウントダウンイベント(鐘楼堂にて)開始倒數
PM11:59 カウントダウン(境内全域にて)開始倒數
AM12:00 放掉手中的氣球,伴隨著108個鐘聲,去除心中108個雜念



等待倒數同時,廟方正在做新年祈福儀式
一旁也有主持人,為跨年氣氛加溫



這張是一位熱心的西方人幫我們拍的,他看我們自拍好幾次,主動幫我們拍
再次感受西方人的熱情與熱心



這段是我拍的跨年到數,但因為用最小的格式,超不清楚的



這段是別人拍的,倒數完氣球往上飛的景象,好夢幻
燈光照射下,氣球很像一顆顆"鑽石"在天空飛
現場氣氛超High,不斷聽到有人說"ㄎㄧ勒~"



東京鐵塔變成2011年嚕~ 然後發現好多氣球卡在樹上面

活動結束後,"動亂"開始.....
因為日本習俗新年要來參拜,所以有的人要離開增上寺,有的要進來
還看到一個拿著柺杖,需要人攙扶的阿嬤進來參拜,真替他汗顏
Woo還被人推倒,整個躺在別人身上,因為很擠
那個人嘶吼用力把Woo推回來,又站得好好的,真是好險
不然這一跌真的很可怕,更慶幸沒帶豆豆來
來前一度心軟想帶豆豆跨年,但想想現在這種景象,真的很可怕
走到車站的路上,有一群外國人,喝酒喝到醉茫茫
在街上唱歌跳舞,還到處跟人說新年快樂,與日本人嚴謹的態度差很多
不過跨年氣氛好濃厚,這真的是我最印象深刻的一次跨年
還是要謝謝老公,不是你說服我,我就遺失這次美好的回憶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