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姬路城四季居民宿難波(千日前 - 大阪燒)
 
 PM12:00到姬路車站,旅遊手冊寫要搭巴士到姬路城

但我們沒有方向,不知道哪搭巴士,正當大家頭疼時

我直直的往大馬路遠方看,就看見姬路城,目測用走的應該可以到

大夥就浩浩蕩蕩的往前走嚕~ 說近也不算很近,沿路上有很多店家可以看

還有街頭藝人,沒一會兒就到姬路城外圍的商店街





在商店街竟然看見抹茶冰淇淋,哈哈哈...........開心~





↓加個OS:總算吃到你了       ↓Chia是吃純抹茶冰,味道比較濃郁



男生則是買章魚燒吃,不過吃完結論,還是一樣軟趴趴

日本章魚燒真的都是軟趴趴嗎?? 誰可以為我解答,不願承認的事實 (幻滅)





除了抹茶冰淇淋很吸引我,店家的芝麻口味也很吸引我

令我好奇的並不是它的味道,而是顏色,整坨黑黑的

不過別看我們吃冰吃的很快樂,其實天氣滿冷的 (看服裝便知)

就像日本人再冷也要吃冰,咱們可是入境隨俗

所以哩~我決定回程再來吃芝麻冰淇淋





隨後又去逛紀念品店,當然要買一下姬路限定的Q比

在挑Q比時,看到一隻好醜的柯南吊飾,身材圓滾滾,再仔細一看

才發現它是柯南+Q比的合成版,當下快笑死,還有這玩意兒,馬上買下它

打算送給一位熱愛柯南,百看柯南卡通也不厭倦的烏賊 (呼~真長)


↓好甜蜜的感覺






一走進姬路城裡,櫻花已經開滿,很多人在櫻花樹下野餐,好夢幻阿~

這裡是我來日本,看到最美的地方,也許是櫻花開滿的緣故





我們走到"千姬房"後面 (其實是停車場,噗~)





參觀姬路城內禁食,我們先在外面園區吃午餐






買門票入場時,服務人員發給我繁體中文簡介,走進"西之丸"需先換上拖鞋





裡面都是房間,而且沒有擺設跟燈,有些地方暗暗,靠窗外的光線照明





↓最後走到千姬的房間



走出來後,就往天守閣去






一樣是要換上拖鞋,天守閣裡也是沒燈光照明

裡面就有擺放一些古時候的東西,最讓我驚訝的是,竟然連草鞋也可以保存的這麼完整





看到這盔甲挺眼熟的,印象中林小樓主演的"桃太郎",似乎有出現過

(8年級小朋友應該沒看過吧?! 哈)





越往樓上走空間越小,到最上層時,還有一間小神社 - 長壁神社





這是往窗外拍的景象,右邊有一條很大的馬路

就是我們剛剛走來的地方,看到馬路底就是姬路車站








走出天守閣,經過"帯曲輪櫓"(別名:切腹丸),在那玩起相機,猛拍櫻花特寫






之後又到"阿菊井",這裡流傳著一個著名的鬼故事《播州皿屋敷

井底每晚會傳來,一枚、兩枚、三枚........的哀戚聲

在數到第九枚,就會傳來女人啜泣聲,然後又從第一枚數起...............






PM5:00離開姬路城,雖然溫度又更冷,還是沒打消我吃冰的念頭

打算去吃黑嚕嚕芝麻冰淇淋,結果!!!!!!!!!!..............竟然關店了,嗚~~~

Hiro坐在夕陽下,很有Feel,和Pei當起攝影師





PM6:30先回到民宿,晚餐要去"難波"吃"千日前大阪燒"

走出難波車站大家傻眼,完全不知道方向,寫的地址也不知道是哪條路

也只能憑直覺往前走,誤打誤撞讓我們走到商店美食街

但我們還是找不到"千日前",肚子狂叫,火氣都跟著上來

大概找了將近一個小時,總算可以好好吃頓飯






沒想到大阪燒都點好了,又遇上難題,不知該從何下手

這家明明英文也通,服務生卻一換再換,聽不懂我們在說啥

似乎是不願教我們如何處理,最後一位男服務生才好心幫我們





↓天啊~餓瘋的我總算吃到大阪燒




今天的戰利品:




延伸閱讀:
感謝信函.......(淚灑~)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關西空港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大阪城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梅田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岡本織物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清水寺、地主神社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二、三年坂
3/31 Day3 日本京都 - 金閣寺
3/31 Day3 日本京都 - 宇治
4/2 Day5 日本京都 - 伏見稻荷
4/2 Day5 日本大阪 - 歸國
2008年3/29~4/2 日本近畿自由行五日遊 (後記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