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京都五條阪(岡本織物 - 和服體驗)→清水寺→地主神社→二、三年坂(KASAGI屋 - 紅豆湯、七味家 - 七味粉)→京都車站(富士屋 - 親子丼+蕎麥麵)
 
 

今天京都的和服體驗,是我很期待的行程之一

不過非常自助(主)旅行的我們,摸到早上九點多才出門

來不及到預約AM10:30的岡本織物店,急忙打電話告知店家

在車站時,看見好幾隻鴿子,不怕人滴在地上走來走去

我好玩的跟在鴿子後面,可惜手中沒麵包,試圖想騙牠們靠近





到京都車站要改搭巴士,於是我們買巴士一日券(500円)

雖然預計會利用一日券暢遊京都,但以昨天的經驗,日本店家幾乎都很早結束營業

大夥抱著保守的期待,可能只會使用來回二次的可能,買了這張票





PM12:00  我們照著Pei製作的旅遊手冊,看著照片中的景象,找到岡本織物店
 




走進門內拉開和室門,馬上就有服務小姐過來迎接,她發給我們每個人一個超大紙袋

主要是放脫下來的鞋襪、衣物,以及個人的物品

接著就帶我們去選和服,花樣很多,光選和服就花了不少時間

我對和服憧憬是華麗高貴,想要找到最令我有感覺的樣式

手上拿著一件藍色和服,還是很不過癮,繼續找更有Feel的

看大家一一選好,我也終於罷休,和Pei一同挑白色襯衣

每個人都有一對一服務人員,可能人手不足,我只好跟在旁邊跟著做

服務小姐很講究每個細節,從襯衣領口顏色、腰帶、足袋

都會幫忙找到你最喜歡、最適合搭配和服的樣式


我滴穿和服過程:

Pei先前有告知穿和服時,裡面不能穿內衣,我挺在意在別人面前裸露

可是當我脫上衣後,服務小姐迅速的幫我穿上一件白色襯衣

並沒要求我脫掉內衣,心中大嘆一口氣,呼~

不過我們四個女生,只有BO被要求脫下內衣


↓幫我圍上毛巾,個人猜測毛巾的用意,應該是希望和服穿起來可以更平整,越平越好看



再穿上我剛選的紫色領子的襯衣,衣服後面有個綁帶,是用來固定後面領口


↓服務小姐很細心滴幫我把領口調整好



然後披上和服,開始有點樣子了,嘿嘿~

感覺身體好忙,綁了一堆東西,噗!!


↓越來越興奮 > <



幫我固定好和服,服務小姐問我是否要做頭髮造型,我就被抓去上捲子

回來又繼續幫我把腰帶綁上,服務小姐一直問會不會很緊,超貼心


↓包租婆造形出現,嚇俗我了~



折騰了很久,好不容易穿好和服,要走去做造型的房間時

突然忘記身穿和服,用力跨一大步,差點跌個狗吃屎


↓四個女生花了一個小時,換來的和服樣



換好和服後,服務小姐帶我們去挑包包

出門前不忘在這小小和室拍照,因為天氣有點冷,我又挑了一件披肩

看見屋外竟然下著大雨,真是掃興








延伸閱讀:
感謝信函.......(淚灑~)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關西空港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大阪城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梅田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清水寺、地主神社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二、三年坂
3/31 Day3 日本京都 - 金閣寺
3/31 Day3 日本京都 - 宇治
4/1 Day4 日本兵庫 - 姬路城
4/2 Day5 日本京都 - 伏見稻荷
4/2 Day5 日本大阪 - 歸國
2008年3/29~4/2 日本近畿自由行五日遊 (後記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