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金閣寺(YOJIYA美妝店)→宇治平等院(中村藤吉 - 宇治冰品、伊藤久右衛門分店 - 宇治茶)→京都車站10F(拉麵小路 - 寶屋)
 
 




今天難得在民宿"悠閒"的吃早餐,大家圍成一桌,感覺挺棒的

AM11:30 再次來到京都車站,要從這裡轉搭巴士去"金閣寺"


↓車站裡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↓車站門口上方



↓原子小金剛飛上京都塔





PM12:30到金閣寺,在車站遠遠就看到YOJIYA美妝品的分店

YOJIYA原本預計是要去"祇園"的分店,但很怕沒時間去,還是決定先在這逛逛





來金閣寺除了建築有特色,另外還有兩個目的

一個是它的門票很特別,是一張平安符,再來就是"御朱帳"





"御朱帳"我也是聽Pei說才知道,我一直搞不懂那是什麼

簡單的說就是參拜紀念,請神社裡的人幫你寫"御朱印"在"御朱帳"裡

作為這次來到此神社的參拜紀念,金閣寺的御朱帳是金色的,很特別~





繞著金閣寺走一圈,然後往裡面走,馬上看見賣御守的地方





外面圍著一堆人,同行友人買了一堆,我比較喜歡有特色的御守

所以只選了有紀念性的樣式,有立體金閣寺的御守

另外還有交通安全,這個是木製的,外面還有金色的布,我挺喜歡的





雖然是星期一,人潮還是很多

沿路上有好多尊神像,可以丟錢許願





總算看到寫御朱印的地方,寫一次是300円,御朱帳我們選最貴的1800円






御朱印對面有幾間攤子,走過去瞧了瞧,竟是賣醃漬物

昨天再富士屋嚐到好吃的醃蘿蔔,於是我試吃了幾種醃漬物,決定買一包醃蘿蔔

接著看到紀念品店,我幫妹妹買了一隻京都限定的Hello Kitty 

(日本人真愛搞限定這玩意兒)





也有人說去日本一定要吃他們的冰品,於是好奇心驅使下,買了一盒巧克力雪球

剛好六顆,一人分一個,真的很好吃~ 讚!!





PM2:00準備往下一個行程"宇治"



延伸閱讀:
感謝信函.......(淚灑~)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關西空港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大阪城
3/29 Day1 日本大阪 - 梅田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岡本織物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清水寺、地主神社
3/30 Day2 日本京都 - 二、三年坂
3/31 Day3 日本京都 - 宇治
4/1 Day4 日本兵庫 - 姬路城
4/2 Day5 日本京都 - 伏見稻荷
4/2 Day5 日本大阪 - 歸國
2008年3/29~4/2 日本近畿自由行五日遊 (後記)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nre星樂-豆沙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